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匹克集团6大步骤实施国际化战略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5-25 11:26

匹克作为民营企业,在1989年创立之初,就把“创国际品牌”作为企业宗旨,并把“打造百年卓越企业”作为企业目标。我们所有的工作都是围绕这个宗旨和目标,通过对市场的判断,有计划、有步骤地进行。中国品牌要想成为国际品牌,必须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没有近路可走。

我们当时提出创国际品牌,基于两个重要判断:一是我们坚信经济全球化是必然趋势。经济全球化中,世界平台很大,资源很多,可以为企业的发展创造很多机会。如果不懂得去利用好国际国内的各种资源,那么企业在竞争中的成本就会很高。二是我们相信改革开放会让中国强大起来。经过40年改革开放,我们国家在对外经济合作和交流、航天科技等方面都已经发展得十分强大,但是中国的国际品牌还是比较欠缺的。我们认为,在国际舞台上,民营经济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中国的改革开放给民营企业带来很多国际化的机会,匹克集团把创立国际品牌当作一项非常光荣伟大的事业来做。

匹克集团6大步骤实施国际化战略

强大的国家孕育国际品牌。匹克的品牌定位是“国际化、专业化”。我们把匹克的国际化战略大致分为六个步骤:

一是名称国际化。起初我们品牌名称是丰登,取“五谷丰登”的含义。但有朋友提出,这个名字将来难以融入国际市场。所以我们采纳了这个建议,把名称改为“匹克”(PEAK)。英文单词peak的意思是山峰、巅峰,这个名称可以传递不断进取的坚定信念,与“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相契合。我们作为一家国际专业体育用品企业,用这个名字能够体现我们所倡导的体育精神,也为企业国际化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二是标准国际化。我们要做国际品牌,就要了解世界,所以我们要采用国际标准。早在上世纪90年代中期,匹克就通过了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ISO14001环境管理体系和OHSAS18001职业健康安全体系认证,成为国内同行业首家通过质量体系认证的企业。2009年匹克获得鞋类产品“出口免验”资格,正式取得直通国际市场的“金牌通行证”。

三是商标国际化。除了了解世界,与国际对接,我们更要得到世界各个国家的认可和保护。匹克商标从1993年开始在全球注册,到目前为止,已经在185个国家完成商标注册。在一些国家,注册商标时会遇到一些阻碍。例如,我们在美国注册商标时就遇到麻烦,但我们坚持不懈,用了整整15年的时间才完成在美国的商标注册。我们也看到,中国企业的商标时常在国外被抢注,这就需要我们在海外维权,保护好我们的商标。企业应该认识到,商标也是非常重要的无形资产,实现商标的国际化才谈得上实现品牌的国际化。

四是品牌国际化。说到品牌,就必须跟国际高端组织合作,让他们为你背书,你才能成为国际品牌。这是我们在完成前面三个步骤之后加速国际化的策略之一。2005年,匹克集团全面加速“品牌国际化”战略,先后通过赞助欧洲篮球全明星赛、斯坦科维奇杯洲际篮球赛等国际一流赛事,携手休斯顿火箭队、迈阿密热火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等顶级NBA球队,结盟FIBA、NBA、WTA等顶级国际赛事组织,签约霍华德、帕克等20多位NBA顶级球星以及格沃特索娃等21位网球明星,支持伊拉克、新西兰等10多个国家队,一举成为中国体育品牌中国际资源最丰富的国际化运动品牌。通过与一系列的国际高端组织和体育明星的合作,匹克被带到世界最高领奖台,国际品牌形象得到了极大提升。

五是资本国际化。2009年,匹克在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后又回归A股。回归是因为中国内地庞大的资本交易市场,还有强大的国家做支撑。我们对做中国的国际品牌,是有信心的。

六是市场国际化。截至2016年年底,匹克在中国的零售网点达5000多家,业已建立起成熟的产销结合的品牌运营体系,出口业务遍及欧、美、亚、非、大洋洲五大洲的100多个国家,海外销售网点达到1500多个。此外,匹克还在北京、广州、厦门、泉州和美国洛杉矶成立了5家国际设计研发中心,匹克美国子公司的正式成立和2家旗舰店的开业,更为匹克市场国际化迈出了标志性一步。

在加速国际化的发展战略中,匹克已确定了中期10年规划——“三百目标”,即匹克商标在100个国家注册、匹克产品进入100个国家和地区、匹克产品海外销售收入达到100亿元人民币。如今,前两个目标已经实现。

我们始终坚信,通过国际贸易,企业才有增值空间。国际贸易不仅给中国企业带来很多发展机会,也让国际社会对我们中国企业刮目相看。现在,我走到国外很多地方,跟早年出去完全是两种不同的际遇、不同的感受。当我在国外被外国的元首、总统接见,还亲切地被他们称为兄弟时,我强烈地感受到:弱国没品牌,小国没品牌,强国必须有品牌!

所以说,我们中国人对自己要有信心,对自己的企业要有信心,对自己的产品也要有信心。曾有记者问我当年为什么敢于提出创立国际品牌,我也说过,信心最重要。

当然,我们走到世界各地的时候,还能感受到与国外的差距,所以,在创国际品牌的时候,我们还要虚心学习。我认为,中国人有两个很大的优势,一是勤劳勇敢,我们做事、做企业的效率很高。二是中国人的情商在世界上是一流的。我们要懂得把这方面的优势发挥出来。改革开放给中国带来很多变化,无论是价值观还是多元文化,会有各种不同的声音。民营企业要多用正能量去影响、推动改革开放,推动国际化。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