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音乐剧《朝暮有情人》演绎文化交融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5-25 10:39

 

音乐剧《朝暮有情人》演绎文化交融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王嘉敏)第三届天桥·华人春天艺术节原创音乐剧《朝暮有情人》将于5月26日-27日两天在天桥艺术中心中剧场上演。这部音乐剧是广州大剧院联手香港音乐剧旗舰剧团之一的演戏家族,联合制作出品的。剧目融合了香港和广州城市的文化特色,通过讲述几代人的爱情故事让观众了解到香港和广州城市的变迁及发展。

音乐剧《朝暮有情人》讲述粤港两地三代人的爱情故事,七旬的香港婆婆要和广州花农结婚,恨嫁的孙女却无法出嫁,从而产生矛盾和冲突,非常贴近当今都市生活。该剧搞笑又窝心,不仅戏剧张力十足,音乐元素也非常丰富,包括百老汇曲风和粤曲小调等。

剧中男主角刘荣丰曾在音乐剧《西贡小姐》等国际知名剧目中饰演重要角色。谈及参与音乐剧《朝暮有情人》的演出,他说最打动他的是故事。“我认为在戏剧中陪伴是最重要的,共鸣是多么美好的事,痛苦是最直接产生共鸣的起点。在这部音乐剧中我饰演的角色有丰富的经历,也获得了成长和丰硕的爱情结果。这是让我很看重,也是打动我参与演出的重要原因之一。”

《朝暮有情人》由多次获得香港舞台剧奖的演戏家族艺术总监彭镇南执导,郑国伟担纲编剧,多次和百老汇导演合作的黄旨颖作曲及唐家颖作词。彭镇南透露制作一个全新的音乐剧,颇有挑战性,因而做了很多收集工作,加入了许多广州特有的文化元素。

因为粤港两地有许多文化相通,比如七旬香港婆婆要跟广州花农结婚,两人就是通过粤曲相知相识。本次创作的音乐更为丰富,不仅能让观众感受到百老汇曲风,还会有大家耳熟能详的粤曲小调。而在彩排过程中剧中的“妈妈”还有一段freestyle嘻哈说唱,“笑果”十足,对此郑国伟表示这不是受《中国有嘻哈》的影响,而是剧情的需要,更多的音乐元素也是有趣的话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