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潮牌兴起后 香港T.T集团将面临新对手?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5-04 14:13

 

潮牌兴起后 香港T.T集团将面临新对手?

曾几何时,香港一直是中国内地接受潮流文化的窗口,I.T集团则是其中的佼佼者。

但随着香港零售业疲软,中国内地消费者对于新鲜事物的接受度激增,潮流生意也已经从边缘小众化开始走向中心,以时尚杂志起家的YOHO!在过去10年中正逐渐显露自已的野心。

4月29日,YOHO!在南京总部举办了“YO!100自有一套”春夏潮流趋势发布展。该项目每年两季,由潮流编辑、有货买手、设计师以及品牌主理人等联乘策划,每年根据秀场、品牌订货会和电商消费数据等,推出春夏和秋冬潮流趋势等消费参考。

与其它潮流媒体单纯地发布趋势报告不同,YOHO!此次采取展览的方式,邀请了余文乐、郭俊辰、彭昱畅、周雨彤以及主理人担当YO!100项目的模特拍摄,为消费者展示5种风格中的100套日常造型,让新一季产品、销售端、全球四大时装周和消费趋势等大数据更直观生动地呈现。

最令业界关注的是,创始人兼CEO梁超在展览上正式向大众介绍已试运行近4个月的线下实体新零售门店YOHO!STORE。

据资料显示,位于南京的YOHO!STORE由日本知名设计师片山正通操刀设计,占地面积5000多平米。呈现模式参考了美国的Urban Outfitters,并在其基础上进行了综合升级,配备了智能试衣镜、RFID互动选衣屏等设备。除卖货外,该店新零售体验还包含咖啡、画廊以及即将推出的潮流造型等生活服务。

据悉,YOHO!零售业务有专门的大数据和人工智能的技术部门,线下店所用的智能设备均是自行开发。通过会员、库存、价格、销售、结算以及售后服务的“六个统一”,YOHO!STORE用技术赋能,为消费者提供不断升级的零售、服务体验,真正实现线上线下一体化。

YOHO!未来的开店扩张凶猛。

梁超对记者表示,目标是3年内在国内所有一二级城市都开设一间至少5000平米的巨型店铺。至此,YOHO!早已不再是最初成立时的一家潮流杂志那么简单,而是旗下拥有三大不同板块业务的综合性潮流集团,也意味着YOHO!要开始入侵I.T的潮流零售市场。

站在潮流生意爆发的风口

作为中国乃至全球极具影响力的潮流文化传播的倡导者,诞生于2005年的YOHO!虽非零售起家,却在13年间成功打造出了涵盖媒体、线上线下零售、活动,以及延展出的品牌孵化所形成的独特中国潮流文化帝国。

目前,YOHO!公司旗下的媒体业务分别为《YOHO!潮流志》、《YOHO!GIRL》、YOHO!NOW APP以及新推出的潮童杂志《YO!LITTLE》,零售业务则分为YOHO!BUY有货和南京线下店YOHO!STOR,同时还经营着由YOHOOD、YOHOPE和潮流生活方式app mars组成的活动板块。

有业界人士认为,像YOHO!这样独特的商业模式在中国得以生存的背后离不开潮流品牌的崛起。

尽管目前业界对潮流品牌并没有严格的定义,只是一个相对概念,但与大众品牌相比,极具个性和态度的潮流品牌更加符合当下年轻消费者对独特性的表达诉求。

而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现在早已不再是必须通过潮流杂志获取二手潮流资讯的时代,如今的中国年轻消费者不仅能够与欧美潮流文化同步,以95后为主的潮流人群正在改变人们的认识,他们拥有了话语权和购买潮流商品的经济实力,潮流生意正迎来消费者成熟的时机。

2005年,80后梁超带着没有任何杂志经验的10人团队完成了《YOHO!潮流志》的创刊。12年后,他打造的潮流帝国已具有相当规模

得益于此,根据多方数据显示,2011年全球潮牌服饰市场规模600亿美金,但2017年已达2000多亿美金,逐年保持高两位数增长趋势,可以肯定的是,潮牌的背后,是下一个万亿级市场。

据数据,YOHO!去年销售额较2016年猛涨50%至30亿元,其中有95%的收入来自电商业务“Yoho!Buy有货”有货网,另外5%的收入则来自公司的媒体业务。

据梁超介绍,有货网在售的潮流品牌共分为三种类型:

第一类是国际上的主流潮牌,例如日本的UNDERCOVER、美国的Stussy等,这类品牌极具个性,从不轻易开店或入驻第三方电商平台;

第二类是商业品牌,主要为大众消费者在普通商场就能接触到的商业品牌,例如VANS和CONVERSE等,这些品牌在有货网上销售的产品线会与天猫等普通电商渠道会做不同的区隔;

第三类是国内原创品牌,也是有货网最主要的品牌构成之一,占比达50%。

梁超强告诉时尚头条网,虽然中国潮流文化近几年才开始起步,但从全球市场来看,国内本土潮牌在当地市场上均占有一个绝对的市场份额,因为这个跟当地的潮流文化和产品定位有很大的关系。

实际上,从YOHO!的业务组成来看,国内潮流品牌占据有货网大半江山并非无迹可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