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外当代陶艺作品汇聚清华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10:33

 

4月22日,“大道成器——国际当代陶艺作品展”将在清华大学艺术博物馆四层7号、14号展厅展出。此次展览集中外陶艺名家69人,展示中外陶艺精品83件,充分体现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原中央工艺美术学院)深厚的陶艺教育和创作传统。

展览由“融合延伸”、“见微知著”、“象外之韵”、“聚集拓展”四个单元构成,无论从技法抑或观念上,从地域或是年龄上,都是对国内外当代陶艺生态梳理的一次有益尝试。参展作品摆脱了传统的制作方式和审美趣味,代之以自由表达之形式,注重陶艺家情感体验的传达,呈现出变化多样的时代风格。西方现当代陶艺的发展与现当代艺术相关,深受抽象表现主义、波普艺术、超现实主义等艺术运动的影响。中国现当代陶艺则是在本土传统和西方现当代艺术的双重影响下发展而来的,既有明显的本土中国风,又蕴含了一些流行的国际陶艺语言。此次中国当代陶艺作品与世界各地当代陶艺作品同台展出,展现了东西方艺术家对陶艺的不同理解和体验,使之成为一次中外陶艺的切磋与对话。

据悉,展览将展至9月9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