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丝韵墨香”书法展亮相山水丹青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10:46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3月18日,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推出“丝韵丹青·六艺墨香”名家六人联展第十一期精品展,共展出了刘炳植、雷永民、张文瑞、李龙青、赵辛予、陈明权六位书法艺术家精心创作的墨宝60余福。

书画联展由联合国世界非物质遗产保护基金会、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等机构联合举办。

在开幕仪式上,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与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崔恩卿表示:“六位艺术家都是登上了世界邮票的艺术家,通过世界邮票这个人们喜闻乐见、精致珍贵的国家有价载体,则使我们驰骋的舞台更加广阔,中国艺术家和中国文化借此走向世界、走向全球,既彰显了中国在世界上越来越强大的国际影响力和中国人不断提升的文化自信,同时,也是世界对中国文化艺术和优秀艺术家的极大认可与肯定。”

著名书画艺术家陈长智认为,此次参展艺术家的作品拥有非常厚实的书法基本功,讲究笔墨用线的章法和韵律感,以气入笔,由笔带墨,笔精墨妙,气韵悠扬,既有现代书法技巧的吸收,又有传统笔墨的跃动。

联展艺术家也纷纷表示,传播与弘扬中国传统文化,是每位艺术工作者的责任和义务,让中国文化走向世界,并得到世界的认可,我们的路还很长。艺术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用笔墨书写时代,以丹心回报社会,用自己脚踏实地的创作和实际行动支持中国文化走出去。

据悉,作为“一带一路”文化系列活动,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的“丝韵丹青系列品牌书画展”自2017年9月创立以来,已连续举办了11场,先后为几十位活跃在中国书画界的艺术名家和中坚力量举办个展和联展,获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正值开春之际,天地万物正逐渐苏醒,展现出蓬勃的生命力,“丝韵丹青·六艺墨香”名家六人联展也随着十多期的积累,使“丝韵丹青”迅速成长为北京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