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五人画展演绎“墨彩留芳”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5-16 10:29

 

五人画展演绎“墨彩留芳”

郑山麓《寂静的雪域》

北京商报讯(记者 隋永刚 胡晓钰)3月24日,由北京商报文化创意产业新闻中心主办,西街传媒承办的《墨彩留芳——新春艺术精品展》在新闻大厦艺术馆开幕。展出了郑山麓、韩振刚、安佳、程敏、王一帆五位画家作品40余幅,为春意的北京增添了墨染芬芳。

开幕现场,郑山麓作为艺术家代表致辞。他表示,此次沙龙形式的展览初衷在于让艺术品与艺术爱好者有更近距离的接触与交流,“艺术作品不光是面对圈内人,应该有更广泛的受众。所选作品具有独到的创作风格,且尺幅较小,便于艺术走进寻常百姓家”。

韩振刚以工笔人物见长,但近十年来致力于山水创作,京郊雪景成为其一大特色。韩振刚表示:“山中天寒地冻的景色很凄凉,但我想弱化孤寒的感受,让画面带有吉祥和暖意。所以我用暖色表现天空,与雪的颜色形成反差。同时也会加入一些动物,让画面更加灵动。”

郑山麓以简约的小尺幅作品展现了雪域高原的宁静。郑山麓表示:“近两年我是把非常复杂的地质感觉极简化了,给观者传递纯净、静谧、极简的感受。中国的琴棋书画都是静的境界。艺术创作是复杂的、苦心孤诣的,我希望在创作的基础上走向简化。”

安佳的“瓶花”系列为展厅带来了春季的诗意。谈及创作手法,安佳向北京商报记者表示:“我在金卡纸上用传统手法画了花头,在瓶子和环境处理上用了一些岩彩。瓶花营造了室内空间安逸的氛围,但也点缀了一点昆虫,希望在静态中追求点题的动态。”

藏民形象与都市人物形象是程敏工笔人物的两大题材。藏民身上的质朴与执着,都市人眼神中的复杂情感,都透过画家严谨精密的线条流淌而出。程敏介绍:“我的作品一种是工笔重彩,通过细致勾线层层渲染,呈现出丰富的色彩面貌;一种是画在生宣上的工笔,颜色较少,带有渲染,是工笔细致和写意灵动相结合。”

王一帆笔下的花卉是在勾线基础上用天然矿物颜料勾色,“中国传统讲墨分五色,我将各种美丽的颜色形成水墨流动感,用天然矿物颜料的不同粗细颗粒的碰撞,形成一种带有色彩的水墨韵味”。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