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夺金》剧照曝光 讲述乒乓球运动员往事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5-07 17:50

 

《夺金》剧照曝光 讲述乒乓球运动员往事

《夺金》曝海报剧照 呈现一代人的“乒乓芳华”

首部讲述中国乒乓球辉煌历程的电视剧《夺金》今天发布先导海报和剧照,电视剧以20世纪50年代初直至改革开放为时间背景,讲述穷学生刘争光不顾家人反对,怀揣乒乓梦想从入选省队到打进国家队出征海外夺冠,更不惜倾尽家产开办乒乓学校,用夺金的拼搏精神培养新一代的年轻运动员的故事。燃情奋斗的故事,勇敢无畏的主人公性格,让刘争光的人物形象有了“乒乓李云龙”的影子。

乒乓芳华:精益求精还原年代特色 苛刻打磨细节

这次发布的剧照里,真实再现了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的时代特色,让人不禁有种回到芳华年代之感。剧照中人物身着那个年代的服装,质朴却不失精致,姑娘们额前留着细碎的刘海,发梢与耳垂齐;背景上满目白底红字的大字报和飘扬的红旗,让人真实感受到了年代的氛围。《夺金》剧组对细节讲究到了苛刻的地步,这些细节都力求尊重历史、还原历史。不仅如此,乒乓球大到具体战术,小到球拍都年代感十足。不同的时期,球拍是不同的,美术道具在球拍这样的细节上,也高标准严要求,力求做到真实还原,可以说《夺金》的前期功课准备十足。质感十足,极具年代感的剧照直击人心。

《亮剑》导演张前:8年剧本打磨,打造“乒乓李云龙”

《夺金》是一部年代跨度极大的电视剧,其中包含的强烈爱国情感和民族自豪精神,让它有别于以往的青春偶像体育题材电视剧。《夺金》不仅在美术服装上抠细节,光是前期准备剧本就用了八年的时间,主演们也集体进入国家队封闭训练了三个月。从服装道具的精致到对剧本的钻研,《夺金》精心打磨每一个细节,拍一部经典好剧。

作为张前导演继《亮剑》后全新打造的热血体育竞技年代大戏,打动张前导演的正是其中包含的拼搏精神及爱国主义,他豪言表示 ' 要么就不拍,要拍就拍成中国体育题材剧的标杆 !' 从战争题材电视剧转战体育竞技题材,导演一如既往用“亮剑精神”打造品质电视剧。以“魂”入戏的张前导演,将热血体育精神贯穿全剧始终,这次主人公刘争光的勇往直前、奋力向上,也会让观众看到一个“乒乓李云龙”的体育强者形象。

正剧回归:体育视角展现“中国梦”,诠释奋斗正能量

随着观众对电视剧作品的要求越来越高,观众对青春偶像剧的套路逐渐产生疲乏,对优质影视作品的期待、对正能量内容的诉求空前强烈,这正为正剧的回归提供了契机。《夺金》以中国乒乓球真实历史为背景,讲述中国体育健儿拼搏奋斗、不屈不挠创造辉煌战绩,其中注入的拼搏奋斗的体育精神,可以说是中国人自强不息、傲骨谦卑的一个缩影。乒乓的发展历史更是新中国发展的一个缩影,起起伏伏的比赛诉说着中国社会的变革。而中国体育健儿不断创造辉煌的轨迹,正是中国从弱到强的强国轨迹,是中华民族崛起和复兴的象征,是习主席所说的“中国梦”。相信剧中角色的勇气、拼搏、努力、热血等体育精神,也必将深深打动观众。

据悉,这部国家体育总局首次对外联合出品的电视剧,更会有多位乒乓球冠军加持助威。国内金牌导演、一流幕后团队、高质量的剧本带来了品质的保证。“振兴中华,拼搏奋斗”的第一价值观,更是赋予了这部电视剧不入俗套的体育题材电视剧品格,将为观众带来与众不同的类型剧标杆之作。

本剧由国家体育总局,霍尔果斯新鼎明影视文化联合出品,广州环球瑞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制,《夺金》预计将于2019年与观众见面。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