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PETA曝光“案件” Zara、H&M“发誓”拒销马海毛产品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5-08 10:23

近日,Zara、H&M、Topshop、Gap 等快时尚品牌都“发誓”不再销售马海毛产品,这突然的巧合源于动物保护组织 PETA 在前阵子曝光了一起虐待动物“案件”。

今年 1、2 月份,PETA 暗访了南非 12 家安哥拉羊养殖农场及 1 家屠宰场,根据他们公布的录像视频,农场工作人员粗鲁地拽着羊角、羊腿或尾巴,蛮力地拖拉山羊,并且剪羊毛时动作粗暴,经常割伤山羊…而种种行为,在 PETA 的描述下,是虐待动物的残忍行径。

PETA曝光“案件” Zara、H&M“发誓”拒销马海毛产品

在 PETA 调查人员拍摄的视频中,工人粗鲁处理羊毛

“在剪羊毛的地板上,小羊们在痛苦和恐惧中尖叫,这些都是为了制作马海毛套衫和围巾。” Yvonne Taylor,PETA 组织的领导者说道。

在视频中,PETA 指出,剪毛工人的酬劳是按数量来计算而不是按小时支付,并且工人动作迅速,对被割伤流血的山羊不做处理,即使有也是在没有减轻痛苦的情况下粗略缝合。他们还发现,甚至有工人割开山羊喉咙,将其活活杀死。

其实,这已经不是 PETA 第一次曝光皮毛产业的动物虐待问题了。早在 2013 年,PETA 亚洲区组织曾暗访中国安哥拉兔养殖场,同样是通过发布视频短片,揭露了安哥拉兔毛产业的内幕——饲养场工人将兔子绑在桌上,直接用手粗鲁地活剥兔毛。为了抵制这种残忍的兔毛生产手段,PETA 还发起了停用安哥拉兔毛行动,在其强烈呼吁和施压下,至今有超过 300 家时尚品牌公司包括 Zara、H&M 等承诺停用安哥拉兔毛。

根据 Yvonne 的说法,当年安哥拉兔虐待事件的曝光导致中国兔毛的年出口量下降85%(全球市场上 90% 的安哥拉兔毛产自中国),大大挫伤了安哥拉兔毛产业。她还表示,对于这一次安哥拉山羊情况,PETA 也将会采取同样措施来打击马海毛产业。(全球市场 50% 马海毛由南非供应)

PETA曝光“案件” Zara、H&M“发誓”拒销马海毛产品

本周三,PETA 发表一则声明,表示已经敦促包括 Topshop 母公司 Arcadia 集团、Zara 所属集团 Inditex、H&M 公司及 Gap 公司等时尚零售商对马海毛产品实施销售禁令。

目前,不少时尚零售商都响应了 PETA 的呼吁,承诺停用安哥拉山羊毛。其中,H&M 公司称正在追踪其产品材料的来源,并且计划在 2020 年底前将马海毛系列产品从品牌剔除出去,Inditex 集体也称 2019 年冬季系列将不会出现马海毛产品,之后也会坚持“无马海毛 ”。

值得一提的是,H&M 早前就已经明令禁止品牌使用动物皮草和稀有皮革,以及其它来自于濒危动物的材料,同时,这家零售商还在力求实现产品制作的可追溯性。而 Inditex 在其动物权益政策中也保证过,它将永远不会使用为了皮肤、外壳、羽毛等材料而专门屠宰动物的产品。

当品牌零售商们如此积极配合 PETA 的时候,实际上也反映了他们对当下年轻消费者的需求解读——供应链透明、环保、企业的社会责任感等逐渐成了千禧一代在时尚消费过程中的关键词。

Yvonne Taylor 也特意强调了千禧一代对时尚产业的影响:“他们确实在引领着时尚产业的改革,他们要求设计师和零售商弃用经残忍手段得来的动物皮毛材料,转而使用现代化、动物及环境友好型的材料。”,她还补充说,人们对素食主义的生活方式越发感兴趣,而这种饮食理念会影响他们对时尚和美的追求方式。

她认为,整个新一代消费者富有同情心,他们在购买衣服时会看标签,这不仅是在质疑动物是如何被对待的,也是疑惑为时尚而饲养和宰杀动物对环境的影响。

“在社交媒体时代,年轻人对他们生活方式所带来的影响尤为敏感。”她补充道。

另外,随着人工合成材料的不断涌现,这类替代品正在侵蚀动物皮毛的市场份额,“一场大改变正在时尚产业发生”,Yvonne Taylor 说道,“那些忽视这一改变的公司将会感到后悔。”

在事情被曝光后,Deon Saayman,来自南非马海毛生产协会的成员,他回应道:“PETA 公布的那些东西,实在太太令人伤心了,因为这是在误导。马海毛不是这样生产的,我们有一套生产标准。”

Saayman 还表示,“PETA 以虚假借口访问农场。我们不知道录像是在哪个农场拍的。我们正在收集尽可能多的信息,看看到底发生了什么。我们也不确定 PETA 是否引诱员工以某种方式行事,因为我们知道耸人听闻的报道会让他们得到资金。”

也许是受到服饰零售商们的刺激,南非马海毛行业正在想方设法挽救这一尴尬场面。

再回头看看 PETA,它还在继续奋力呼吁中:“我们 PETA 督促购物者要仔细检查服装标签,如果商品上写着马海毛,那就把它放回衣架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