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押注童装业务的“热闹”背后:较量才刚刚开始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5-31 17:41

 

押注童装业务的“热闹”背后:较量才刚刚开始

儿童节前夕,本土企业不约而同地在童装市场上动作频频。日前,杰米熊全国首家轻奢体验店正式开业,标志着杰米熊迈入新零售的领域。与此同时,361°携手《侏罗纪世界2》开展主题活动正火热进行。童装市场的“热闹”并非只有本土企业的身影。不久前,森马耗资近9亿元收购欧洲中高端童装Kidiliz集团,进一步加码童装业务。

业内人士指出,无论是更讲究体验的童装大店,还是更注重沟通的主题活动,抑或是品牌企业的大动作,都在说明随着“80后”“90后”成为新的消费主力军,企业和市场都在围绕其变化。如今,相比成人服装市场,童装市场火药味十足,真正的较量才刚刚开始。

重体验

童装市场主题活动频频

日前,杰米熊全国首家轻奢体验店开业,这一集吃、喝、玩、乐、购于一体的店铺,不仅在店铺设置上设计了水吧区,真正实现了购物、娱乐、社交为一体的新零售模式,还将品牌IP延展到玩偶、抱枕、手机壳、笔记本、水杯、背包、发箍等产品,让产品融入消费者的生活中,既拉升了杰米熊品牌IP形象层级,也更贴合新消费环境。

杰米熊总经理苏聪宝表示,店铺除了一如既往地为孩子提供最舒适健康的欧陆风格的鞋服产品——杰米熊童装童鞋和潮童品牌Yuki So童装,还针对中国儿童的身体特征及着装特点进行优化整合,设计出适合1-16岁中国儿童穿着的系列产品,并创造性地通过魔术游戏将儿童益智、动漫和时尚领域中最具创意的部分成功地融合。

摒弃传统店铺的单一销货模式,改用多元化的店铺形象,将购物、娱乐、社交、休闲等功能聚集在一个空间内,创造了全新的用户体验,满足了消费者多样化的需求。在新零售转型升级道路上,苏聪宝认为,企业要基于对童装市场的充分洞察,消费者购物习惯的探索,运用新零售的思维,在精神上与情感上与消费者达到共鸣,打造全新的社交儿童体验馆业态。

童装行业极其注重消费者体验感的,ROOKIE走在行业前列。它集合Nike、 Jordan、Converse、Levi's、Hurley以国际品牌童装集成店模式出现,打造一站式购物平台。ROOKIE 品牌永兴东润董事总经理陈强背后的逻辑是,希望在一个终端就能集成多个风格的品牌,为家长和孩子购置儿童产品提供便利服务。

“把产品生产出来就好卖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童装市场的竞争十分火热,如果不能满足消费者真正需求,企业迟早要被淘汰。”业内人士指出,近年市场上接二连三涌现出“一站式”儿童商品购物生活馆和体验馆便佐证了这点,而361°近期携手《侏罗纪世界2》开展的线下主题活动,亦是希望进一步深化与消费者的体验。

除了体验店,各品牌也围绕与消费者的互动开展相关活动,安踏儿童在这方面的动作不少。此前安踏儿童与麦当劳携手打造第四届“为爱麦跑”;与途牛旅游网合作,为家长及儿童举办奇妙飘雪旅程……通过一系列的市场传播,安踏儿童通过有趣与专业并重、感性和理性融合的品牌定位与消费沟通策略,尝试在品牌与消费者之间建立情感纽带,建立品牌的专业形象,强化商品角色。

玩跨界

童装市场更细分

无论是打造体验店,还是围绕“体验”举办相关活动,企业的种种举动实际都是围绕着变化的消费群体而开展。不断变化的,还有市场。

“随着‘80后’和‘90后’们逐渐成为建立家庭并养育下一代的主力军,同时也是这一波‘儿童消费升级’中的主力群体,品牌童装更容易获得新一代父母的青睐。中国童装行业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陈强指出,居高不下的童装需求,促使童装成为和女装、男装一样较为成熟的服装市场。当童装市场瓜分到一定程度,童装消费需求进一步升级,更多的细分市场将被开发。此前,童装市场主要以休闲为主,近年来,童装市场中时尚潮牌、专业的户外运动、智能童装纷纷试水。先入局者先定童装市场格局,后入局者再精细化童装,这也会带来更良性的循环。

成立十年来,安踏儿童以高复合增长率发展壮大,目前在国内拥有2000多家门店和百万量级的会员。去年8月19日,安踏旗下童装品牌安踏儿童发布了与Hello Kitty的全新合作款,其打破男童为主的策略,以“作战”潜力巨大的女童市场;去年,安踏儿童还推出一系列品牌跨界合作产品,其中包括热门的迷你兵团、凯蒂猫,以及神偷奶爸电影系列等,深受消费者欢迎及好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