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ZARA动作频频 以数字门店迎接数字时代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5-31 17:41

AR的概念早在20世纪末就诞生了,随着技术的日趋成熟,它开始成为品牌与消费者沟通的新语言。

集中在4月-5月这两月,ZARA动作频繁。

4月份,ZARA在全球范围137家店铺内推出了为期两周的AR体验,所有AR效果展示的商品均可通过ZARA网上商店或实体店铺进行购买。其中,在中国的AR体验店铺就有24家。

虽然这不是品牌利用AR向市场推出新体验的第一例,但ZARA这次的尝试是全球同类型项目中最大规模之一。让AR的技术面向了更广的受众,体验普及又易于实现,引流效果因此变得更强。

ZARA动作频频 以数字门店迎接数字时代

这一独特体验通过ZARA AR应用程序在移动设备上实现,共分为店铺橱窗、店内展台和电商纸盒3个体验场景。人们可以使用智能手机拍摄到以上场景的相关图标,模特Léa Julian和FranSummers将以7至12秒的连续影像逼真地显现在手机屏幕上。消费者可以根据模特的穿着情况在 App内选择购买。同时还提供了一个在社交媒体上分享体验的工具,鼓励消费者拍摄照片与好友分享。

5月份,ZARA在伦敦升级重开了旗舰专卖店。这家店铺在伦敦著名的WestfieldStratfordCity购物中心内,面积达到4,500平方米,经历了4个月的改造之后重新面世。其亮点在于新科技带动的经营模式,要在革新中重新塑造消费者购物的便捷度和体验感。

ZARA动作频频 以数字门店迎接数字时代

除了传统人工收银,新的店铺融合了多种快捷的结账方式,店内两层内都设置了接受移动支付和信用卡的自助结账的设备,同时支持店员用手中的iPad帮助顾客提供购物建议、在线订货,以及买单功能。

店内的RFID(射频识别)系统的互动落地试衣镜,帮助顾客检测到手中预计购买的商品,看到实际试穿效果,并提供搭配购物推荐。

在新设置的提货专区,网购的顾客可以通过订单条码来提取商品,同步在后台,全程由可同时处理2,400个包裹的机械臂全自动操作。

数字化正在越来越快地推动变革、激发人们的新思考。这个数字主宰的时代,我们需要透过社交媒体、技术等管道,重新认识消费者,融入人们的全新语境,构建数字化沟通体系,与消费者建立新的关系。

ZARA动作频频 以数字门店迎接数字时代

获取消费信息的第三种方式出现了,过去,消费者在手机页面浏览商品,或者实际到店触摸商品。如今,新的选择是通过AR技术,在家中感受商品实际样貌,又能够提升逛街时的体验乐趣。零售咨询公司RetailPerceptions统计,有55%消费者认为AR技术让逛街更有趣,帮助品牌提高在消费者心中的好感,也让人更愿意在店内驻留。

ZARA是直营模式,其核心是店铺,而店铺是接触到顾客的先发地。但全球7000多家店铺的租金为ZARA带来了不小的压力,所以近年来,ZARA开始关闭部分门店、减缓扩张速度,同时对现有门店进行投资,比如把几家小型门店合并成一家大型门店,或是更新和升级店内的硬件和软件设施。ZARA的母公司Inditex始终致力于制造全面融合的实体店铺,并打造流畅的在线购物,似乎为线上、线下的连接做好了准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