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江南布衣:多品牌构筑生态圈 粉丝经济这样玩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5-31 17:57

西南证券发表研报称,江南布衣(03306)是中国设计师服装市场的领跑者,收入和净利润增长迅速。公司拥有优质稳定设计师团队,多品牌战略与粉丝经济运营构筑核心竞争力。

西南证券预计江南布衣18/19/20年EPS分别为人民币0.83/1.02/1.22元,对应的动态市盈率为19/16/13倍。公司是设计师品牌服饰龙头企业,给予公司2018年23倍PE估值,对应目标价22.9港元,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中国设计师服装市场的领跑者,收入和净利润增长迅速

江南布衣集团是中国领先的设计师品牌时尚集团,按2017年的零售额统计,集团在中国设计师品牌时装行业中排名第一(占比约9%)。集团产品主要面向中高层收入客户,满足客户透过服装彰显个性的需求,设计、推广及出售女士、男士、儿童及青少年的时尚服装,目前品牌组合包含JNBY、CROQUIS(速写)、jnby

by JNBY、less、Pomme de terre(蓬马)、JNBYHOME 及SAMO七大品牌,各自面向特定的细分客户并拥有集团统一品牌理念“自然、自我”(Just Naturally Be

Yourself)的独特设计形象。集团积极布局海外市场,目前在内地以外已有39家经销和5家直营店铺,已覆盖全球17个国家和地区。

江南布衣:多品牌构筑生态圈 粉丝经济这样玩

2014至2017财年,集团营业收入从13.8亿元增长到23.3亿元,过去3年复合年增长率为19%,营业收入增长率逐年增加,主要得益于非JNBY品牌的加速增长;归母净利润从1.5亿元增长至3.3亿元,过去3年复合年增长率为30%。

江南布衣:多品牌构筑生态圈 粉丝经济这样玩

渠道扩张及新增品牌贡献收入增长

截止2018上半财年,集团线下门店数量为1768家,过往3年门店数量复合年增长率为16.6%。其中,jnby by JNBY、速写和less实现了较快的渠道扩张。伴随着门店扩张,非JNBY品牌收入呈现快速增长,并对营业收入的持续增长起到了带动作用。从可比同店数据上看,集团过往几年均呈现持续向上的可比同店增长,市场需求持续向好。

江南布衣:多品牌构筑生态圈 粉丝经济这样玩

细分行业潜力巨大,看好具备全方位竞争力服装品牌

1.设计师品牌细分行业在整体服装市场中潜力巨大

服装消费作为国民消费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居民的收入状况,2013 年至2017

年我国经济的持续增长为服装行业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预计2018

年至2022年中国城市家庭可支配收入的复合年增长率为7.1%。中国经济的强势崛起已从多方面对世界第一大经济体美国带来相当的压力,但中国整体人均服装鞋品消费额为250.8

美元,相比发达国家平均水平902.5 美元仍处于偏低水平,有较大的上升空间。此外,根据今年2018年3 月30 日发布的2018

年消费品市场环境和趋势报告,消费依然是我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动力,国家将持续推动内需,加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消费品市场预计增长10.1%左右,这将为服装鞋品的消费增长提供动力。

按照品牌类型,服装行业主要有设计师品牌、奢侈品牌、快时尚品牌和商业化品牌。江南布衣是国内领先的设计师品牌时尚集团,设计师品牌主要针对追求高品质服装产品和个人感受的中高收入消费者,服装通常具有较强的设计感和特色,及标志性的品牌个性,容易辨识。

随着个性化和时尚产品的需求不断上升,消费者越趋寻求能够代表其个性的服装。凭借强大的创新能力和品牌个性,设计师品牌能够提供具有高度的独特性差异化产品,因而在过去的数年以及可预测的未来数年中保持迅速增长,根据CIC

咨询报告统计,2013 年至2017年设计师品牌细分市场容量从18 亿元增长至44.9 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5.7%,预计2018年至2022

年市场容量将从56.8 亿元增长为134.6 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24.5%,远远超过了服装行业的整体增长水平。

2.优质稳定设计师团队、多品牌战略与粉丝经济运营构筑核心竞争力

2.1 优质稳定设计师梯队,未来打造设计师孵化平台助力多品牌战略

集团采用设计主导型零售模式,给予才华横溢和经验丰富的设计师团队充分创作的自由,在设计过程中注重原创性,能让设计师运用独特的审美眼光去追求艺术美感,而非一直追随或纯粹迎合最新潮流,从而确保集团的产品的高辨识度。上市为集团增加了在国际市场的机会,未来国际化扩张计划的重要步骤就是吸引新的设计人才,成立设计师孵化平台,集团成熟的商业模式能够为设计师提供施展才华的机会,设计师成果的转化则是集团产品保持持久吸引力的源泉,也为集团的多品牌战略提供人才基础。

设计师团队稳定,品牌辨识度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