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有货:一家老电商的线下尝试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5-21 14:24

 

有货:一家老电商的线下尝试

上个月底,南京中山路新街口一隅,人群攒动。香港艺人余文乐现身YOHO!位于艾尚天地的线下店,只是此番身份并非明星嘉宾,而是作为自创潮牌的主理人。显然,这并非一次狂热的粉丝见面会,接踵而至的人流期待汲取的是关于 “潮流”的养分,至于见明星,那是顺带上的配菜。

有货:一家老电商的线下尝试

去年10月,有货张罗了一年多的线下店,终于落地于南京新街口这个众多潮流人士的聚集地,按照创始人梁超的构想,这里,将成为南京年轻人获取时尚信息、感受潮流文化的 “新窗口”。

算起来,这似乎是以媒体起家的,第三次看上去甚至算得上“激进”的尝试。

事实上,早在马云于2016年10月云栖大会上喊出所谓 “新零售”的概念之前,梁超便率领着有货团队,开始琢磨起了从线上电商到线下这件事,也算是踩中了零售的新潮流,而南京新街口这家实体店,正是他们对于 “新零售”理解的最佳表达。

探店:智能货架+智能试衣间,打通线上线下

虎嗅到店探访之时,正值yoho!发布最新一期春夏潮流趋势,门前广场的空地上,大门两侧的橱窗里,正展示着设计师们对于时尚的新理解。

正门两侧分设两个小店,左边是yoho!咖啡,仅提供拿铁及美式,外加一些小甜点,右侧是有货生活,出售一些绿植、街头画作,只是在潮流包装的装点下,少了几分小清新,多了些潮范儿。

为yoho!旗舰店操刀设计的,是Wonderwall 设计公司的主理人、日本著名空间设计大师片山正通。若你是Bape store、优衣库旗舰店的常客,想必已经提前感受过这位设计师的风格。

从YOHO!STORE正门而入,正对一个Y型楼梯,连接上下两层。 据工作人员介绍,门店原计划的面积是5000平,地下一层,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原是想放置一些更加偏街头范的潮牌,包括纹身、造型等体验区,但因为工程原因,这3500平暂时未能开放,因而我们看到的,仅仅是有货现有的地上两层。首层主要展示的是一些国潮品牌以及有货平台上的设计师品牌,二层则是一些诸如Bape、BOY LONDON、Vetements等更为高端的潮牌。

有货:一家老电商的线下尝试

跟一般的品牌集合店最大的不一样在于,有货店面内的所有货架上方都有一块约40mm高的镜面屏,在没有任何操作的情况下,镜面屏上播放的是关于品牌的介绍以及新品展示。

有货:一家老电商的线下尝试

智能货架上的衣服是没有标签的。依照墙面上LED屏不断循环播放的 “指导视频”,从展示架上取下衣服,在货架上 “scam me”的指示处贴靠一下,镜面屏上便会显示出关于这件衣服的所有信息,包括价格、现有的尺码,以及同样选中过这件衣服的消费者还购买过哪些服饰。不过,在实际的操作中,偶尔会出现感应不够灵敏,需要反复贴靠的情况。

有货:一家老电商的线下尝试

值得注意的是,显示屏上的价格会根据线上的价格实时变动,如若衣服从货架上拿起,库存中也会默认锁定这一件,线上也会自动减一。基本上,在货架上服饰类商品每一款会有两件不同尺码的。消费者每一次的拿起、试穿购买的行为数据,都会被录入到后台,作为货架摆放展示、库存调整的直接依据。

有货:一家老电商的线下尝试

拿着相中的衣服来到试衣间,将其交给导购员。试衣间门口处的iPad会显示当前试衣间的使用情况,选定空闲的试衣间,导购员将衣服贴靠试衣间入口左侧进行录入,衣服的信息会直接出现在该试衣间内的镜子上。若需要更换大小码,在屏幕上选择,试衣间外的导购员手持的iPad上会收到信息,当即取来送进。

店里没有设置收银台,每一位导购员就是一个交付站点,消费者也可以自行选择有货app、微信小程序进行扫码结算,若是心仪的商品暂时缺货,也可以直接选择送货上门。在小程序中,线上线下同样是打通的,比如,通过抽奖,可以到门口有货咖啡处领取一杯免费的咖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