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失宠?阿迪将继续扩大越南的产能,缩小中国的供应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5-11 13:50

 

失宠?阿迪将继续扩大越南的产能,缩小中国的供应

尽管重申上周财报会上不担心中美贸易战的言论,但是,德国体育运动品牌巨头Adidas AG (ADS.DE) 阿迪达斯集团首席执行官Kasper Rørsted在周三的股东大会上表示,不排除根据现时情况,继续扩大越南的产能,同时进一步缩小中国的供应。

据Kasper Rørsted 称,过去五年,越南的产能急剧扩张,集团鞋类产品上年44%来自越南制造,而2012年的比例为31%;相对应的是中国的制造比例,则从2012年的30%继续下滑至19%。

2012年是中国经济和制造业重要转折点,除人工上涨外,经济转型亦让制造业不受待见,而房地产行业和金融业的快速扩张,更是将中国制造业排挤至东南亚市场。作为中国唯一的直营工厂,阿迪达斯在2012年亦关闭了其位于苏州的工厂。

5月9日举办的股东大会上,Kasper Rørsted 表示,中国产能往东南亚转移的趋势不排除会更进一步,但他仍坚称中国是集团重要的采购市场。

较其早一步于上月已经发布季报的德国同行Puma SE (PUM.DE) 彪马此前则明确表示,已为中美贸易战制定应对方案,若美国当局对中国进口的鞋类和服装等产品加征关税,会把目前置于中国的产能转移到越南和柬埔寨等东南亚国家。

作为Adidas最大的代工商以及Puma主要供应商,全球最大运动鞋制造商Yue Yuen Industrial (Holdings) Ltd.(0551.HK)裕元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的业绩报告亦显示,制造业南移趋势难以逆转。

2017年裕元工业越南、印尼及中国的制鞋产量分别为45%、36%及17%,而2016年分别为44%、34%及20%,显示中国产量占比进一步萎缩。

股东会上,Kasper Rørsted 还警告投资者,在经历连续两年的高双位数增长后,今年将恢复正常,但他重申约10%的固定汇率增长。

2016年和2017年,德国公司收入分别录得18%和16%的固定汇率增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