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漫威宇宙十年经典反派进化史:灭霸惜英雄又环保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5-11 13:47

 

漫威宇宙十年经典反派进化史:灭霸惜英雄又环保

年度最受期待超级英雄电影今日上映,回顾漫威宇宙十年经典反派进化史

《复仇者联盟3》 大反派惜英雄又环保,高级!

漫威从2008年的《钢铁侠》上映至今,已经陆续推出19部超级英雄影片,最新的《复仇者联盟3:无限战争》一反正义必胜的主旋律,众多超级英雄纷纷陨落。作为本片,或者说漫威系列电影中出现的最大反派灭霸,堪称绝对主角,出场时间最长,所向无敌。同时这位大反派人物在刻画上也相对具有深度:灭霸有女儿、他有坚持了几千年的“环保”理想、灭霸最后独坐笑看风云……

漫威电影弹指十年,从反派人物的设定进化来看,其恶行等级与性格复杂程度几乎是正比递进关系。早期的铁霸王和红骷髅属于传统意义上的反派,而憎恶其实就是绿巨人的原罪镜像。中期的洛基一贯恶行,只是想向父亲证明自己比哥哥强,奥创厌世的背后,是孤独悲凉。后期的伊格生性凉薄,也有着永失所爱的隐痛,至于最新的灭霸,早已参悟透宇宙本质,自然无视生死。

换个角度,没有反派们的衬托,英雄将会与票房同样的孤单寂寞。

铁霸王 《钢铁侠》 2008

漫威电影宇宙史上的第一个反派

史塔克工业的元老奥巴代亚·斯坦是托尼的左右手,野心家斯坦集合全公司精英秘密研发超级“钢铁战甲”,随后又用麻痹神经的武器制服虚弱状态的托尼,抢走托尼的动力核心加装在自己战甲上造就出铁霸王。铁霸王右手上是一挺20毫米口径转管机关炮,左臂上是六联发的导弹,肩部有反坦克火箭,在与钢铁侠最终决斗时,铁霸王在力量和防御上一直处于上风。

经典台词:我们是钢铁贩子。

结局:钢铁侠在小辣椒制造的高压电,以及高空低温帮助下,做掉铁霸王。

恶行指数:★★

复杂程度:★

憎恶 《无敌浩克》 2008

在错误的地方得到了错误的力量

前苏联特工埃米尔·布朗斯基在接受与布鲁斯·班纳变成绿巨人时辐射的伽马射线相等的剂量之后,又窃取了超级士兵血清后永久性变成巨人憎恶。憎恶的心智被邪恶和仇恨侵蚀,他比浩克更强壮,在常规状态时,憎恶的力量要大于浩克。

经典台词:给我一个像样的对手!你就这点本事?

结局:被愤怒加强版浩克打败后,被罗斯将军囚禁。

恶行指数:★★

复杂程度:★★

漫威宇宙十年经典反派进化史:灭霸惜英雄又环保

红骷髅 《美国队长》 2011

相由心生

红骷髅作为纳粹党科学部门九头蛇的首领,生性残忍,极具军事阴谋才华,曾经领导入侵挪威,并他获得了宇宙魔方。野心膨胀的红骷髅利用自己的力量来对抗同盟国和轴心国,最终目标是统治世界。

经典台词:我们强者就该无所畏惧。

结局:被宇宙魔方传送消失

恶行指数:★★

复杂程度:★★

奥创 《复仇者联盟 奥创纪元》 2015

全知全能的智慧体

综合人工智能以及对无限宝石原理的一知半解创造出了奥创,他能控制一切的人工智能程序,拥有自我意识后,奥创有着自己独立的思维。他不会听从于任何人,利用互联网上的资源形成了对这个世界的看法,他得出了毁灭人类保护地球的结论。

经典台词:我不再是傀儡。

结局:幻视将奥创击出网络后,再彻底摧毁。

恶行指数:★★★

复杂程度:★★★★☆

漫威宇宙十年经典反派进化史:灭霸惜英雄又环保

多玛姆 《奇异博士》 2016

黑暗次元空间的统治者

黑暗次元空间的统治者多玛姆举手投足间都释放着毁天灭地的能量,它已经摧毁并吞噬同化了许多的星球。当它决定摧毁位于伦敦、纽约和香港的三所圣所来破坏平衡,然后利用黑暗次元空间吞噬地球时,法力强大的奇异博士在他的手下撑不过一回合,只能不断地死了又死。

经典台词:去死吧!

结局:奇异博士利用时间宝石的力量将多玛姆困在了一个无限循环的世界里。

恶行指数:★★★★☆

复杂程度:★★

伊格 《银河护卫队2》 2017

全都需要被毁灭

作为星爵的生父,伊格的原始形态是一颗拥有生命智慧的星球。自称是天神族的伊格拥有强大的精神力量和心灵感应能力,能够创造生命以及星球,也能同化别的星球。冷血的伊格认为全宇宙除了天神族之外的生命全是废物,全都需要被毁灭,包括银河护卫队。

经典台词:惜我心有所属,一生挚爱在海上。

结局:护卫队同心协力加上勇度的自我牺牲,才干掉伊格。

恶行指数:★★★☆

复杂程度:★★★☆

漫威宇宙十年经典反派进化史:灭霸惜英雄又环保

洛基 《雷神索尔》系列 《复仇者联盟》系列

我是神,神烦的神 2011-2018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