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权主义正热 女性内衣品牌如何重振旗鼓

时尚 中国服装网 2018-06-14 14:10

 

回顾女性内衣百年变迁,可以看到女性内衣市场正面临着改革与变化。女性内衣市场的变革背后是国内外女性独立意识的崛起和女性经济能力的提升,而女性内衣品牌也受到了剧烈的冲击。性感不再是女性选择内衣的首要因素,她们更重视舒适感和功能性。

维多利亚的秘密

在国内外内衣品牌中,维密可能是被影响最大。据中国服装网了解,维多利亚的秘密2018年第一季度的收入仅达到去年同期的一半,实体店销售额下跌14%,更有甚者呼吁维密大秀该停停了。早在2017年,维密线下店铺的销售额已经呈下跌趋势。迫于收入下滑的事实,维密也开始做出了改变。据外媒报道,维密计划增加休闲服、睡衣、运动装等产品,并将核心类别的内衣往舒适度方向调整,希望吸引更多的年轻女性和品牌老客户的关注。

Me Too运动潮流下,千禧一代消费者表示,现代女性在内衣的穿着和选择上更多地关注身体而不是内衣,女性的独立意识和自我定义正成为主流。

除了性感舒适的争议之外,维密内衣还陷入了质量风波。内衣掉色、甲醛超标等产品质量问题为“全球著名内衣品牌”的光环蒙上了一层阴影。内衣作为贴身的产品,会直接影响消费者的健康,试图占据中国市场的维密如果不能解决好质量问题,将无法在中国消费者之间建立品牌信任感。

维密所面临的问题与其产品营销的维密大秀密不可分,观众所吹捧的与消费者群体之间脱节,如何回归消费者正是维密所要努力的方向。

女权主义正热 女性内衣品牌如何重振旗鼓

都市丽人

本土内衣品牌都市丽人在女性内衣上也是下足了功夫。2017年,根据市场环境趋势与消费者喜好的转变,都市丽人新增了无痕软钢圈文胸、太极石模杯和使用阳离子抗静电面料制成的家居服等产品收到了市场消费者的积极反响。但以市场为导向的都市丽人,也面临着难出头的困境。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的报告显示,全球内衣市场到2024年年底将从2015年的331.8亿美元增长至558.3亿美元规模。国家体育总局预计2025年我国运动人口将达5亿以上,其中女性占比达40%。女性运动装备消费增幅已超过男性。瞄准前景广阔的女性运动内衣市场,都市丽人亦于今年4月与休闲运动品牌Kappa展开合作,开发设计女性运动内衣,在这片市场上占领一席之地。

消费升级和女性独立意识崛起的大环境下,都市丽人要回到过去的光辉岁月可能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但这个本土内衣品牌确实在积极地融入市场、走进消费者。

茵曼内衣

茵曼内衣将品牌定位为健康时尚和年轻化的内衣。本月刚刚完成新一波融资的茵曼内衣可以说是一个崭新的本土内衣品牌,成立于2016年,但复购率却高达45%,成立一年多累计销售额超过五千万元,月应收超过500万,同比2017年预计增长达300%。

茵曼内衣在女性舒适上下足了力气,主打无钢圈无束缚和优质面料。在健康方面,茵曼推出的智能内衣mimibook可以进行旋磁美胸按摩,通过提问传感器预测生理周期,并通过算法采集胸部各项健康指数,传输到相应APP端,使内衣成为女性健康的检测器。

女权主义的兴起是全球化不可逆的趋势之一,女性内衣市场又是一片拥有巨大潜力的蓝海。有调查显示,中国女性内衣市场预估达2000亿规模。如何抓住中国女性消费者,是意图占领中国女性内衣市场的外来品牌的关注点,也是本土内衣品牌重振旗鼓的重点。

来源:中国服装网作者:麦婷婷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