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仲夏夜之梦》6月回归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6-15 16:23

 

《仲夏夜之梦》6月回归

话剧《仲夏夜之梦》是国家大剧院于2016年制作的首部莎士比亚戏剧作品,该剧自2016年7月成功首演后,还曾走出国家大剧院赴深圳等地进行巡演并获得了各地观众的喜爱。6月14日,话剧《仲夏夜之梦》将诗意回归“诞生地”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助力2018年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为广大观众带来灵动飘逸、令人捧腹的喜剧经典。

四位年轻人的爱情风波,连接起现实的雅典城与梦幻的森林,作为莎士比亚的喜剧代表作之一,《仲夏夜之梦》情节复杂而有条理,故事从严肃有序到无拘无束,再到皆大欢喜,将一个看似无解的爱情困境变为一出浪漫梦幻的夏夜喜剧。轻重有致、缓急不一的笔法,不仅让批评家可以从中探索戏剧创作的魅力和真理,也能让初次接触该剧的普通观众立即被其吸引。

自2016年至今,国家大剧院已陆续制作推出了莎士比亚话剧《仲夏夜之梦》、《哈姆雷特》、《李尔王》、《威尼斯商人》等作品,通过对原著剧本的深度挖掘、对戏剧表演和舞台呈现的精心打磨,更好地展示经典作品的无穷魅力,向戏剧巨匠莎士比亚致敬。国家大剧院制作话剧《仲夏夜之梦》特别邀请到英国皇家莎士比亚剧团合作导演克里斯·怀特执导该剧。在怀特看来,“莎士比亚的经典性不仅超越了时间,同样也超越了国界。他所表达的现代性在400年前和400年后的今天毫无二致,而他笔下的故事同样适应于不同的文化场域。莎士比亚是英国人,也是中国人”。

在即将亮相的复排演出中,话剧《仲夏夜之梦》将回到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依据小剧场空间结构而设计的“木棍森林”也将再度与观众们见面。化繁为简的70根木棍符号化地呈现出城市与森林的景观,简约的舞台设计既避免了让观众将注意力错放在视觉奇观上,同时也为表演提供更多的可能性,将舞台还给演员,为观众提供更多的想象空间。

国家大剧院制作话剧《仲夏夜之梦》继首轮成功亮相后,每一轮复排都在演员表演、舞台调度和舞美布景上有所调整和打磨。复排导演查文渊介绍:“每一轮的舞台布景会依据场地进行调整,这对于演员的形体和能力也有新的要求,我们会加强首轮小剧场中演员跟观众密切交流的部分。虽然都是在小剧场里演出,但这一轮在一些细节的处理和调度、演员的配置上都与首轮有明显不同,演员们的诠释和演绎会有新的变化,也将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本轮《仲夏夜之梦》将继续由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呈现。这支成立近两年的话剧演员团队在艺术指导濮存昕的带领下,已为观众带来了多部莎士比亚戏剧作品,并曾在国家大剧院制作的话剧《风雪夜归人》、《简·爱》、《西望长安》、《鸟》、《样式雷》等剧目中有着精彩表现。

据悉,话剧《仲夏夜之梦》将持续上演至6月18日,2018年国家大剧院国际戏剧季“国家大剧院制作”板块的话剧《暴风雨》、《鸟》也将于8月接棒上演,为观众带来原汁原味的戏剧盛宴。

北京商报记者卢扬王嘉敏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