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陈奕迅三度封王,林俊杰遗憾陪跑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6-26 20:08

陈奕迅三度封王,林俊杰遗憾陪跑

6月23日晚,也就是全网热搜都在讨论跑调的杨超越进了“火箭少女101”的那天晚上,第29届金曲奖颁奖典礼在台北小巨蛋同时举行。陈奕迅、徐佳莹分获最受瞩目的最佳国语男、女歌手,又各自摘得年度专辑和最佳国语专辑大奖。此前获6项提名的林俊杰遗憾陪跑,奖项颗粒无收。不过在《创造101》和世界杯的双重引流之下,曾被看作是乐坛风向标的金曲奖本届的关注度并不算高,不管是“落寞”,还是“没落”,各类音乐综艺、选秀等节目爆火的同时,原创音乐的确是越来越“寂寞”了。扬子晚报记者 张艳

恭喜赢家陈奕迅奖杯摆满墙, 同时也心疼陪跑的林俊杰

今年最佳国语男歌手的竞争很激烈,最终陈奕迅凭借《C‘mon In》打败了夺冠大热林俊杰,问鼎新一届“歌王”。陈奕迅《C‘mon In》同时还获得了分量最重的年度专辑大奖。陈奕迅得奖后在台上难掩兴奋,不改鬼马逗趣的风格,将镜头对准手中紧握的奖杯开心自拍还上传社交媒体。颁奖现场尽管被主办方反复催促已经超时,但陈奕迅还是说了个尽兴,不忘强推自己的获奖专辑,“如果有谁没听过这张专辑,如果有兴趣可以去试听看看,非常欢迎你这么做”,同时表达了很多感谢,“最想说的是,金曲奖评审一直对陈奕迅有非常多的厚爱,对我很好。作为歌手,最应该做的事情是在舞台上,很专心、很忠心地唱歌给大家听,我有一阵子没有开演唱会了,我在好好准备。”他向粉丝承诺:会一直记得在舞台上,踏踏实实唱歌给大家听。被问到奖杯打算放哪里,陈奕迅透露香港有个新办公室,整面墙都打算用来放自己1995年出道至今拿过的奖杯。不怕不够放?他笑说:“那座墙还蛮高的。”

恭喜“k歌之王”陈奕迅的同时,另一位实力派歌手林俊杰则收获了满满的“心疼”!此前获得6项提名的林俊杰在本届金曲奖颗粒无收,全程陪跑。对此,林俊杰在微博回应:“没得奖,没有遗憾。只是可惜没能在台上好好感谢参与专辑的幕后功臣。比赛总是有赢有输,输了还是要爬起来,每一首歌都是不为谁而作的歌。”不过在表演环节,他为金曲奖贡献了一场精彩的现场演绎,串烧《江南》《可惜没如果》《西界》《伟大的渺小》《第几个一百天》《不为谁而作的歌》6首经典歌曲,声音表现及舞台效果都十分惊艳。粉丝则纷纷在微博留言:“真心喜爱不会一无所获”“努力不会徒劳,我们都懂”“愿每首不为谁而作的歌都能被用心感受”……

你是否也忘了那晚的金曲奖,

当时你在看世界杯还是101?

当晚,最佳演唱录音专辑奖由罗大佑《家III》获得,李宗盛凭李剑青的《仍是异乡人》摘得最佳专辑制作人。苏芮与已故贝斯演奏家、编曲郭宗韶获得了本届金曲奖的特别贡献奖。苏芮在感言中希望喜爱音乐的朋友能够继续为理想奋斗,“不要为现实环境而低头。”这番话其实有点儿伤感的,陈奕迅在庆功宴上也感慨“现在做唱片不是赚钱的工作,得奖是很惊喜、很大的肯定,那大家应该会再支持我(音乐创作)再玩疯一点吧?”

今年的金曲奖关注度不是很高,很多人甚至忘了当晚还有曾代表华语乐坛风向标的金曲奖这件“大事”,因为当晚有《创造101》的决赛和全世界瞩目的世界杯,当晚的热搜“杨超越”应该是高于“徐佳莹”的。这的确跟“现实环境”有关,近几年我们提到的音乐大多是指音乐现象、音乐综艺、音乐选秀,至于原创音乐、原创音乐人则很少占据这个行业的主流了。记者采访了十三月CEO、“民谣在路上·新乐府”发起人、著名音乐人卢中强,他坦言《创造101》《偶像练习生》自己都没看,“这个时代大家的关注点过于分众,偶像养成这种节目可能比较难击中我们这个年纪了吧”。作为圈子里还在坚持做唱片、做音乐的坚守者来说,卢中强近几年将重心转移到了爵士乐、国际音乐、传统戏曲等音乐的多元跨界上,他坦白地表示“流行音乐太无聊了”,“现在听音乐的APP很多,有一天晚上我在一个APP上听了30多首歌,我都傻了,现在的歌真是越来越奇怪了”,他提到了大热神曲《带你去旅行》,“他们跟我说这歌特别火,结果我一听,这简直又回到彩铃时代去了”。至于目前这种原创音乐的现状,他感慨是音乐优秀音乐人的流失,“有才华的音乐人基本都去做影视歌曲、音乐综艺,或者包装爆款艺人去了”。提及近两年听到的国内流行音乐,他毫不客气地表示:“最近听莫文蔚的《慢慢喜欢你》,太喜欢了,近两年觉得能听的就这么一首歌!”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