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户外运动用品成跨境电商潜力股 大牌纷纷靠拢线上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6-17 14:12

 

户外运动用品成跨境电商潜力股 大牌纷纷靠拢线上

在欧美线上消费圈,不难发现,最受欢迎的三大类必然是:消费电子、户外运动、时尚品类。

最近,外媒智库关于运动户外商品销售收入的数据就为这个结论做了很好的佐证:

2018年年销售额全球高达247亿9800万美金,预计在2022年将增长到超过372亿2200万美金,全球购买运动户外用品的消费者人数高达103亿9100万人,其中31.9%的运动户外消费者年龄在35-44周岁。美国运动户外商品销售收入全球排名第一,2018年销售收入高达247亿9800万美金。

运动户外商品实际上组成了亚马逊最大最成熟的品类商品,美国亚马逊2017年的整体销售额据估算可能已经接近65亿美金,而欧洲几个重要站点,如英国亚马逊则获得了2.9亿英镑销售同比年增长达13%,德国站和法国站则分别取得7.7亿欧元和1.05亿欧元销售。

数据显示,运动户外商品虽然在亚马逊整体品类销售中去年只有15%的同比年制作,但在过去数年中一直保持高速增长,同比年增长平均达20%。

有雄霸天下保持高速增长的亚马逊户外运动战绩,自然就有人因此丢掉了自己的份额。

2015年至2017年间,亚马逊在户外运动商品高歌猛进取得快速增长,但数个美国户外运动零售连锁上则走向了没落。

美国消费者热爱拥抱户外生活的消费习惯一直没有变化,但这些户外运动零售商们却没收获到什么特别值得骄傲的战果。

因为,这些热爱健身和户外运动的消费者们在几乎都在投向亚马逊的怀抱选择在线上进行购物,毕竟亚马逊已经成为目前美国最流行的在线购物选择。

而原来占据线下运动连锁门店最重要品宣位置的著名品牌们都已经将他们的销售焦点从线下店内转移到亚马逊上。

即使是线下零售商们一直偏爱的Nike,在上一个夏季也正式入驻亚马逊成为品牌卖家。直接的后果自然是实体门店销量的直线下滑。

亚马逊的流量黑洞和「赢家通吃」效应使得户外运动时尚趋势越来越向线上购物靠拢,无论是平头百姓的日常运动休闲,还是土豪式的野营装备。

其中,亚马逊运动户外品类第一的名号一直都徘徊在运动健身和户外野营两个品类间。

2017年户外野营品类凭着近2倍的同比销售增长,近10.5亿美金的总销售额,成功把运动健身从品类第一的位置拖了下来。运动健身品类取得了年同比8%的增长近10亿的销量,排名第三的是保持了去年的水平取得8500万美金销量的狩猎、彩蛋枪等,团队运动商品则取得了同比15%的增长和5500万美金销量,而运动服饰则出人意料获得了近44%的增长近5500万美金的销量。国外的户外运动相对来说发达很多,除了重户外,轻户外也是作为生活方式的存在。这样的数据也不奇怪。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