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超人总动员2》“超级宝宝”的17种超能力都是啥?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6-26 19:25

“超级宝宝”的17种超能力都是啥?

导演布拉德·伯德为衣夫人反串配音。

《超人总动员2》80分

观影地点: 百老汇影城 国瑞城店

观影人数:15人

让影迷翘首以盼14年的《超人总动员》续集终于与观众见面了!影片6月15日在北美4400余家影院开画,首周末收获1.8亿美元,毫无悬念地称霸北美周末票房榜。影片也轻松改写了两年前由《海底总动员2》创下的北美动画电影最高开画纪录,跻身北美影史首映票房榜第八位,至截稿前,该片北美票房已经超过2亿美元。另外,影片在国内获得了1.5亿票房,前作在2005年上映时共获得2.5亿票房,目前看来续作很有可能突破5亿。

口碑方面,烂番茄新鲜度为94%,IMDb评分8.6,Metacritic评分80,相比14年前的前作,续集的表现没有令人失望,在该系列导演布拉德·伯德看来,虽然14年有些长,但电影讲的东西却永远不会过时的,“它看起来是商业大片,但也非常贴近我的个人生活,电影里有很多我10岁时着迷的事物,而且我必须承认,有些我到现在还很爱。”新京报全面解析《超人总动员2》,一同来揭开影片背后的秘密。

故事发展

导演只是想“整”一下超能先生

2004年登场的《超人总动员》是皮克斯成立以来第一部以商业目的为主要导向的动画电影,那次导演布拉德·伯德为皮克斯带来了非常好莱坞的故事:一个陷入中年危机大肚腩的男人,如何在因缘巧合下找回对生活和家庭的动力,这是皮克斯首次制作人类主角的动画电影,也是首次将动画主题转向更成人化的内容。早在第一部结束的时候,伯德就对续集有了自己的构想,他很想让弹力女超人出去打拼,然后让超能先生持家,利用几个小孩来摧毁这个中年男士。

于是这一部超级英雄的外壳不变,主题则转变为家庭危机,一个家变成了“女主外男主内”,超能先生也真的成功转型为了“家庭妇男”,这样的剧情设定很容易让人联想到当下的“女权主义”。对此,伯德表示并没有要顺应现状,让弹力女超人担起重任是他一直以来都有的想法,“从小我妈妈就是个很有自我意识的女性,耳濡目染之下,我觉得弹力女超人掌舵这个点子对我而言再正常不过。”他想了想说,“我只是想整一下超能先生。”

技术革新

5万个故事板升级特效

事实上,《超人总动员2》原本预计于明年6月才发行,也就是说本来观众可能要等15年才能看到这部电影,最终皮克斯决定将它提前一年上映,于是原计划上映的《玩具总动员4》就从时间表中被剔除了。

皮克斯的流程是这样的:先绘制故事板,以便在写剧本时预先可视化电影,编辑团队将这些故事板并排放置,以传达场景的节奏,展现粗略的故事结构。据悉,全片共创作了52725个故事板。14年来动画电影特效技术大幅进步,影片在视觉和美术设计上全面升级。例如超人制服不再是光滑的塑胶质感,还能呈现出更逼真的纤维感;片中角色的毛发更加细致,人物脸部也添加了不完美的纹路线条,看上去更加逼真。

相比前作的制作周期,《超人总动员2》耗时更短,但做出的效果更出色。制作人约翰·沃克就曾回忆,前作制作过程中经历了不停的反复修改,技术也是一大难题,整个团队可谓是“血淋淋地走在了科技最前端”,“但这次拿到初稿我就惊叹了,‘我的天,这太棒了’。”

■ 揭秘

巴小杰发威,灭霸都怕

集天使与恶魔于一身的宝宝巴小杰续集里成为最出彩的一个角色,他的超能力更是在这一部电影中得到了全面升级,据统计,巴小杰大约拥有17种超能力。对于巴小杰多变又难捉摸的超能力,伯德认为这代表着真实生活中照顾婴幼儿状况百出的样子,“相信所有家长都会有共鸣,”另外,为了不要造成看片的儿童幼小心灵创伤,导演和主创们决定巴小杰不是着火自焚,而是本身就是起火点的自燃,意味着没有灰烟、身躯部分透明度增加、双眼酷似在发光的样子。当记者问到巴小杰这么多超能力能否与《复仇者联盟3》中的大反派灭霸一较高下,伯德表示,“那他发起威来可能连灭霸都会怕。”

17

种超能力

1.分身:巴小杰可以复制自己的多个副本。

2.变身恶魔:巴小杰可以变成一个紫色的魔鬼,当他生气时,尤其是没得到饼干时,这种力量就会被激发。

3.自燃喷火:巴小杰能爆发出火焰,成为人形火炬。在这种状态下他似乎还能正常行动,只是他接触到的每样东西都会立刻着火。

4.镭射眼:巴小杰的眼睛能射出绿色的激光束,该激光可以是稳定的光束,也可以像脉冲分段发射,对敌人进行射击。

5.巨大化:巴小杰似乎能随意地长得又高又宽,随着他的体型改变,力量变得更加强大。

6.维度穿越:巴小杰隐形时,似乎存在于其他的维度空间,当他处在其他维度时,现实的人们仍然可以听到他的声音。

7.拷贝(变形易容):在与衣夫人相遇几分钟后,巴小杰就能将自己的脸变得和衣夫人一模一样,甚至复制她的头发。

8.超级力量:杰克和浣熊在他的后院打架,把几把草坪椅单手扔来扔去,仿佛它们是小玩具。

9.刀枪不入:尽管杰克和有锋利爪子的浣熊搏斗了几分钟,但他连丝毫的抓伤都没有。

10.漂浮:巴小杰可以让自己看起来没有重量,而且有点失控地漂浮在空中。它不是真正的飞行,更像是一个零重力的漂浮。

11.念力遥感:片中巴小杰至少有两次展示了有限的心灵遥感,一次是在与浣熊搏斗时,一次是在船上。

12.喷嚏飞行:巴小杰的喷嚏会把他像火箭一样推向空中。

13.放电:与浣熊的战斗中进行了一次放电。

14.穿墙:不清楚是巴小杰能把自己变得无形,还是改变了墙壁的物理属性。不管怎样,他都能成功。

15.金属化:前作近尾声时巴小杰使用了这个力量,续集里未出现。但人们认为他仍然保留着这个超级能力。

16.变成胶状物:与浣熊搏斗的过程中,巴小杰把自己变成了一个果冻般的不规则胶状物体。

17.模仿:在与衣夫人相处几天后,巴小杰可以准确地模仿她的步态和面部表情。

■ 花絮

●《超人总动员2》片长达118分钟,是皮克斯目前最长的动画长片,也是影史上篇幅最长的一部CG动画长片。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