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初吻50次》照搬原版如何不烂俗?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6-04 13:44

长泽雅美搭档山田孝之主演新片日本上映,翻拍《初恋50次》,国内有望引进《初吻50次》照搬原版如何不烂俗?

2004年上映,由亚当·桑德勒与德鲁·巴里摩尔主演的《初恋50次》,是为影迷所熟知的爱情喜剧佳作,影片玩转高概念设定,在爱情圣地夏威夷,用极端的情景营造浪漫与笑料的同时,也探讨了“何为爱情”的本质命题。国内曾经引进这部既充满喜剧效果又不失温情的影片,口碑非常不错。6月1日,翻拍自该片的日本影片《初吻50次》在日本国内上映,融入日式纯爱电影中常见的款款深情和离奇怪病,再加上日本人最爱的夏威夷,这次翻拍照例收获众多好评。

《初吻50次》由曾执导过“勇者义彦”系列和《银魂》真人版等喜剧影视作品的福田雄一导演操刀,2017年9月,引进国内银幕的《银魂》曾经取得八千余万人民币票房,是近两年引进的日本真人电影中成绩最佳者。这次福田雄一执导,长泽雅美和山田孝之主演的《初吻50次》,也有望于近期引进。

剧情

放大日式喜剧风格

故事依旧发生在夏威夷,怀揣天文学者梦想的岛上兼职向导大辅(山田孝之饰)本是个花花公子,在咖啡厅遇到瑠衣(长泽雅美饰)并陷入热恋,谁知第二天,身处同一间咖啡店,瑠衣却完全不记得大辅。原来她在一场交通事故后,患上了新的记忆只能维持一天的短期记忆障碍。从其家人口中得知真相的大辅决定每天都对不记得自己的瑠衣展开爱的告白……

影片的故事基本复制了原版电影,只在角色的身份上做了一些改动,男主角从原版的兽医变为想成为天文学者的向导。主演山田孝之表示,仰望星空的天文学者似乎更符合日本人对浪漫爱情片的印象。而主线剧情维持原貌,则意味着影片故事对于观众来说基本没有秘密,能否保证喜剧与浪漫部分的水准并制造出一定新鲜感就成了影片成功的关键。

影片公映后在日本的雅虎与映画.com网站分别获得3.63分与3.8分(均为5分制)的不错成绩。日本观众普遍表示影片笑点十足,也不乏让人心动的爱情场景。“长泽雅美从头到尾都很可爱。”“山田孝之、长泽雅美将广告代言中的喜剧能力完美表现。”诸如此类的正面评价也很多。还有观众对山田孝之的艳福表示“羡慕嫉妒恨”:“山田孝之的接吻戏时间太长了,这是他向导演要求的加戏吧?”不过也有评论表示,因为影片故事变化不大,以前看过美国版的话,会觉得比较无聊。

总而言之,此次福田雄一导演对原版电影的改编略显保守,虽然改变了角色的身份属性,也在片中加入了不少日本风格的喜剧要素,但缺少了他以往喜剧中一贯“不疯魔不成活”的夸张个人风格,只是守在日式纯爱电影的一亩三分地里。不过换个角度来看,福田难得的收敛也让我们得以看到很久没有正经演过纯爱风角色的山田孝之,以及从头美到尾的长泽雅美,配合夏威夷的美景,满满福利足够良心。

主演

时隔十多年合作更默契

山田孝之与长泽雅美上一次共同主演影片已经是十一年前,巧合的是,长泽雅美在这部爱情片《等待,只为与你相遇》中演的也是得了怪病的女郎。时过境迁,两人的演艺事业都有了长足发展,形象定位也发生了巨大变化。被粉丝戏称为“熊猫”的山田孝之转变尤其猛烈,近年来愈加“放飞自我”,毫无“大牌演员包袱”。在“勇士义彦”系列,以及某品牌游戏主机中的魔性表演只是小意思,与山下敦弘相继合作的《山田孝之的戛纳电影节》、《山田孝之3D》中,他已经将伪纪录片、社会实验以及个人生活的疆界打破,看似胡闹,却在虚虚实实间融入自己对电影与社会的思考,完成了两部在技法和主题上都颇有创新的佳作。

而长泽雅美近年来在不断与是枝裕和(《海街日记》)、吴宇森(《太平轮》)、降旗康男(《追忆》)和黑泽清(《散步的侵略者》)等名导合作的过程中,也在逐步拓宽自己角色的多样性。去年她先后出演了《歌厅》《紫式部日记》两部舞台剧,前者尺度惊人,后者则凸显了她一直不被注意到的出色台词功底。新剧《行骗天下JP》中她饰演诈骗高手达子,夸张的变化与肢体语言和编剧古泽良太此前的《胜者即是正义》中的古美门律师形象异曲同工。有趣的是山田孝之还在长泽的这部新剧中客串出演,并在台词中自我调侃“我向来不挑工作”。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