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华人导演陈士争两部作品将亮相第21届北京国际音乐节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6-27 14:23

”中新社”北京6月26日电 (记者 应妮)著名华人导演陈士争的两部作品《霸王别姬》和《赵氏孤儿》将登上第21届北京国际音乐节。值得一提的是,前者还将作为开幕式演出亮相,后者则是亚洲首演。

在26日的发布会上,北京国际音乐节新任艺术总监邹爽公布了本届音乐节的节目及亮点。

今音乐节将为“中国概念”注入全新的内涵,将以往对中国作品、中国作曲家的关注,推广到享誉海外的华人舞台导演艺术家领域。陈士争是在欧美戏剧界享有盛誉的美籍华裔歌剧导演,也是第一位获得法国政府颁发的文学艺术骑士勋章的亚裔戏剧导演,他的两部作品获音乐节青睐。

其中,10月12日,根据传统同名京剧改编创作的新国剧《霸王别姬》将在今年的开幕式演出中亮相。这部集多媒体、现代舞蹈与大型民乐表演形式于一体的作品是陈士争2012年创作的作品,曾在中国国内艺术界产生巨大反响。此次,音乐节将邀请北京京剧院的艺术家与著名指挥家胡炳旭参演。

10月14日,陈士争的音乐剧场作品《赵氏孤儿》也将自2003年美国林肯中心艺术节问世后实现亚洲首演。该剧以极具西方审美风格的舞台表现形式重述中国古典戏剧之美,以简约和象征主义的手法重构东方美学神韵,剧中主要角色全部由欧美演员扮演,并以英语对白贯穿。

邹爽表示,此次北京国际音乐节将这两部作品作为“姊妹篇”呈现,是希望在“中国概念”的主题下进行更深层次的探索,打破东西方审美壁垒,挖掘中国传统剧目中的可能,并让更多海外杰出华人艺术家的作品与中国观众见面。

10月26日,著名指挥家余隆将第四度亮相北京国际音乐节的闭幕演出,此次他将指挥杭州爱乐乐团与丝绸之路乐团为观众呈现一场曲目多样、曲风多元的音乐会。这场演出最大看点是世界著名大提琴家马友友在阔别多年后重返音乐节舞台,他将与琵琶演奏家吴蛮联袂献上《琵琶、大提琴与管弦乐队协奏曲“逍遥游”》。

据悉,本届音乐节以“乐汇中西 时代新声”主题,自10月12至26日将呈现21场精彩演出,包括半舞台、浸没式原创、音乐剧场等形式的剧目5部10场、交响音乐会6场、室内乐1场、默剧3场、电影交响现场音乐会1场,其中英国爱乐乐团、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两支欧洲顶级乐团将首度亮相音乐节舞台,蜚声国际钢琴舞台近40年的波兰钢琴家克里斯蒂安·齐默尔曼也将首次来到北京。同时还将举办13场公益活动,包括公益儿童音乐会、大师班、工作坊和歌剧讲座赏析等。(完)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