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Zara vs H&M:这对“死对头”谁赚的钱多?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7-07 18:26

 

Zara vs H&M:这对“死对头”谁赚的钱多?

说起快时尚,一定绕不开Zara、H&M这两个牌子。同样是快时尚行业里的巨头,难免会被拿出来做比较。

顾名思义,快时尚就是在最短的时间内,让我们用最低廉的价格,买到最新潮的服饰。而Zara和H&M都打的“平价快时尚”称号,看似走着一样的道路,但还是有所区别的。

今天共和君就跟大家唠嗑一下,这两个品牌到底有啥子区别!

谁更年长?

论年龄,H&M是Zara的老大哥。1947年出生在瑞典的H&M,从一家专营女装的小店,花了20多年的时间在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上市,成为瑞典最大的快时尚品牌。

而Zara诞生于西班牙,隶属于Inditex集团。它的创始人还曾一度超越比尔盖茨,拿下世界首富的宝座,自此Zara也一跃成为快时尚行业的龙头老大 。

同是快时尚,两家的风格定位还是有所区别的。

H&M的款式更加年轻化,街头感更强。虽然走的是“平价时尚”的路子,但总是能邀请到大牌设计师操刀。从香奈儿的时尚总监到川久保玲,设计师限量版的平价款,也是吸引大多数爱时尚年轻人的招数之一。

zara的款式更受白领群体的喜爱,一些具有时尚元素的职业装更受欢迎。而且在Zara你会看到很多大牌当季流行的衣服款式,但是价格却是大牌的十分之一。

谁赚钱多?

快时尚这两年的发展都不太景气,哪怕是行业巨头的Zara,在今年二月份也没逃过股价大跌的厄运。

根据福布斯实时富豪数据榜,截止今年2月份Zara大跌,一日暴跌7.06%,创近三年来的新低,单日市值蒸发59亿欧元,约合72亿美元!

而另一边H&M的情况也没有好到哪去。

根据集团公布的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数据,截至2月28日的三个月内,公司营业利润同比下跌62%至12.08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9.06亿元;净销售额(不含税)同比下跌1.7%至461.2亿瑞典克朗,约合人民币345.67亿元。

而去年一整年,H&M 营业利润下降 62%,在斯德哥尔摩证券交易所上市的股价跌至 2005 年以来最低收盘价。

虽然Zara的股价大跌,但它的销售增速还是很客观的。在截至4月30日的三个月内,Inditex集团销售额同比大涨14%至56亿欧元,其中欧洲、亚洲和美洲地区销售额增长最为强劲。

集团毛利润同样增长14%至32亿欧元,毛利率为58.2%,净利润则同比大涨18%至6.54亿欧元,是H&M集团第一季度净利润的两倍有余。

所以在赚钱这一点上,作为后起之秀的Zara还是更有潜力的。

谁家的陈列更吸引人?

H&M的店铺属于百货式陈列,因为上新快且产品丰富,所以内部的商品陈列的十分密集。

整体的店铺特点就是:空间宽敞、动线明确、货品有序、橱窗新颖。

店内灯光非常明亮,橱窗照明也是比较显眼,但没有像ZARA那么高光。

橱窗内的灯光打在模特局部,在灯光的照射下,暗色调的服装,显得更加沉稳,而浅色调的服装则显得更优雅柔和。

ZARA采取的是主题式分区陈列,易于顾客搭配。通常你挑选了一件衣服就能在旁边区域进行配套式搭配,也是提高我们剁手率的原因之一。

门店装饰整体大气时尚,带有轮廓光效果的灯光,黑色主基调的应用,个人觉得看着是比较高大上的。

谁对消费者更上心?

众所周知,Zara最快能在3 天内就推出一件新品,一年能推出上万款服装。面对如此庞大的时装变化数量,还要根据消费者的喜好做出精准预测,都离不开它背后的推手:“大数据”。

在ZARA的门店里,柜台和店内各角落都装有摄影机,店经理会随身携带Pad,记录顾客的每个意见,如顾客对衣服图案的偏好,喜欢的扣子的大小,以及拉链的款式之类的小细节。

然后他们会将这些数据上传到ZARA的内部全球资讯网络中,每天至少两次,在总部做出决策后,信息会被立即传送到生产线,生产线会据此改变产品样式。

除此之外,每天关店后sales都会盘点当天货品的上下架情况,并对客人的购买与退货率做出统计;再结合柜台交易系统数据做出当日成交分析报告,对热销产品进行排名,最后将数据上传至ZARA仓储系统 。

收集海量顾客意见来做生产决策,不仅能降低存货率,还能最大程度的接近消费者的需求,可见对消费者的上新程度了。

而H&M在遭遇多年单店营业额下降、库存率过高的问题后,才表示会考虑用大数据来改变现状。在利用大数据这点上,H&M显然落后不少。

谁家上新快?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