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下一个Moncler?法国顶级户外品牌也要打入中国市场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6-05 17:24

 

下一个Moncler?法国顶级户外品牌也要打入中国市场

6月4日,法国顶级户外运动时尚品牌 ROSSIGNOL 宣布获得IDG资本投资。交易完成后,IDG资本将持有 ROSSIGNOL 逾20%的股份,并助其加速开拓中国运动装备市场。

全球户外运动时尚风潮方兴未艾,发源于法国的意大利户外服饰奢侈品牌 Moncler 和芬兰亚玛芬体育用品公司 Amer Sport 旗下的户外品牌始祖鸟 Arcteryx 是这个领域最成功的两大品牌案例。Rossignol Apparel 希望比肩 Moncler,成为下一个热门的户外时尚品牌。值得一提的是,IDG 资本也曾是 Moncler 的投资方。

关于ROSSIGNOL Group

ROSSIGNOL Group 创立于1907年,是全球五大冰雪运动装备生产商之一,也是世界上首个生产塑胶雪板的品牌。在中国,ROSSIGNOL 更多以“金鸡”为不少冬季运动爱好者所熟知。

ROSSIGNOL Group 在法国阿尔卑斯山和美国犹他州帕克城(Park City)设有双总部,并在西欧地区拥有五大生产中心。该公司产品线涵盖滑雪、滑冰、轮滑等滑行运动和高尔夫球,旗下品牌包括:高尔夫球品牌 CLEVELAND、专业单车品牌 LOOK、冬季运动服饰品牌 Rossignol Apparel、顶级滑雪板品牌 Dynaster、雪靴品牌 Lange、滑冰装备品牌 Risport 以及网球与球拍品牌等。

发力中国市场

中国市场正成为全球户外运动时尚品牌的战略高地。

Moncler 2018财年第一季度销售大涨20%,中国大陆和香港表现强势;旗下拥有Arc‘Teryx(始祖鸟)、Salomon(萨洛蒙)、Wilson(威尔逊)等品牌的芬兰体育用品集团Amber Sports(亚玛芬)在2018财年第一季度财报中披露,其亚太市场销售增幅领跑所有市场。就在最近,加拿大轻奢户外品牌 Canada Goose(加拿大鹅)正式宣布了在大中华区的扩张战略。

普华咨询的研究称,自2011年起,中国运动旅游市场开始就呈现双位数增长的趋势。预计在未来5年间,该市场将每年增长30%。北京即将在2022年举办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中国政府亦出台了多项政策扶持户外运动,随着冬季运动在中国市场的普及,消费者对相关产品的需求不断攀升,历史悠久的国际户外品牌也迎来了进入中国市场的绝佳机会。

2017年底,ROSSIGNOL Group 正式启动融资竞标,IDG资本在两轮竞标中脱颖而出,成为了ROSSIGNOL 的重要投资者。

IDG资本拥有对 Moncler、Gentle Monster、Evisu 等众多国际知名品牌和全球知名奢侈品电商 Farfetch 的投资运作经验,其中 Farfetch 是 ROSSIGNOL 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

ROSSIGNOL Group 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Bruno Cercley 先生说道:“很高兴能与IDG资本合作,借助其丰富的市场经验和消费者洞察,抓住中国市场上正在兴起的冬季户外运动热潮。”他表示,ROSSIGNOL 将致力于为中国这一新市场带来顶级产品,助推冬季运动潮流在中国进一步发展。

IDG 资本合伙人闫怡勝表示,投资 ROSSIGNOL 主要基于以下原因:

第一,近年来,户外运动在中国的快速普及和发展表现出巨大的市场潜力,四年后北京冬奥会的筹办也为冬季运动市场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

第二,ROSSIGNOL 这一品牌屹立百年,得益于其研发实力和对户外运动装备本身的深刻理解。在进入中国市场后,将为中国消费者带来顶级、专业的户外及滑雪产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