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八部大片直面世界杯 足球与电影争锋谁有戏?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6-16 19:02

足球与电影争锋

八部大片直面世界杯,谁有戏

电影市场受困于世界杯的影响是全球现象,2018俄罗斯世界杯,因为俄罗斯与中国时差较少,暑期档大片们感受到了竞争的压力。在未来一个月的世界杯时间里,足球与电影抢观众之战不可避免。

本报记者 倪自放

硬碰世界杯,恐龙有点颓

受世界杯的影响,近期最具实力的好莱坞大片《侏罗纪世界2》的零点场票房不够理想,片中硬气十足的恐龙,被世界杯搞得有点颓。数据显示,6月15日《侏罗纪世界2》零点场票房约1300万。因与世界杯揭幕战时间上有重合,《侏罗纪世界2》作为六月第一大片的风头被抢走了。

电影市场受困于世界杯的影响是全球现象,暑期商业大片在多个市场选择了回避世界杯。比如《侏罗纪世界2》,该片在意大利、韩国、葡萄牙等的上映时间,被提前到了上周末,该片在北美的上映时间被推迟到下周。

即使是影响力广泛的“变形金刚”电影,也对世界杯非常顾忌。2014年巴西世界杯期间与《变形金刚4》全球上映时间发生冲突,在足球热度较高的阿根廷、巴西、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家,电影上映时间都被安排在世界杯比赛的后半段,在西班牙则被安排到了世界杯结束三周后。《哥斯拉》《明日边缘》等大片在北美地区以及德国、意大利、巴西、阿根廷等国家的上映时间被提前至5月份,就是为了避开世界杯时间。

争抢黄金时间,今年大不同

记者调阅资料发现,2014年《变形金刚4》《哥斯拉》等大片在中国的上映时间,是与世界杯比赛时间重合的,票房似乎并没有受多大影响。分析原因,可能与世界杯开球时间有关。上届世界杯在巴西举办,开球时间大部分是北京时间下半夜,而影院的黄金时间是18点至21点,所以票房大多未受世界杯影响。只有热点比赛,如四分之一决赛法国对德国,且是周六零点开球,导致周六相比周五票房大盘仅增长了8%,而平时周六相比周五的大盘票房增长应该是30%左右。

而2018世界杯,因为俄罗斯与中国时差较少,且开球时间向北京时间前半夜靠拢,所以本届世界杯对影市的负面影响增大。据统计,本届世界杯小组赛超过半数开球时间在北京时间零点以前,淘汰赛也有一半在北京时间零点以前,甚至部分比赛开球时间在北京时间晚上8点,这就明显与影院抢观众了。

遭遇热点赛事,票房受影响

在随后的4周内,要直面世界杯的暑期大片有《超人总动员2》《龙虾刑警》(6月22日),《动物世界》《金蝉脱壳2》(6月29日),《爵迹2》《我不是药神》(7月6日),《邪不压正》《阿修罗》(7月13日)。八部大片能否打好首日票房战,除了自身实力,还要考虑到同期世界杯是否有热点比赛及比赛的开球时间。

6月22日,世界杯两场比赛都颇具看点,20点有巴西对哥斯达黎加,23点有尼日利亚对冰岛,关注度不低,这对当天公映的《超人总动员2》《龙虾刑警》压力不小。6月29日凌晨两点,有英格兰对比利时的焦点赛,不过对《动物世界》《金蝉脱壳2》29日晚间黄金时间的影响应该不大。

7月6日22点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对郭敬明的《爵迹2》和徐峥领衔的《我不是药神》影响不小。7月13日是世界杯休赛日,当日上映的《邪不压正》和《阿修罗》可以稍稍松一口气,但接下来的周六和周日,世界杯关注度最高的第三四名比赛和决赛,且时间分别是22点和23点,对《邪不压正》和《阿修罗》的首周末票房必定有不小的影响。

《最后一球》应景上映

本报讯(记者 倪自放) 世界杯揭幕战,东道主俄罗斯队获得大胜。作为此次世界杯的献礼影片,由俄罗斯偶像男神丹尼拉执导的《最后一球》6月29日将在中国上映。

《最后一球》聚焦足球题材,将视线集中于落魄球星尤里和“流星队”这样一支无名的菜鸟球队身上,通过环环相扣的剧情及激烈的矛盾冲突体现主角和团队的成长。除了对足球赛事、个人和团队成长的细致刻画,电影更是对主人公多维度的情感和精神进行了深层次挖掘和剖析。

据悉,在电影《最后一球》选角阶段,有超过3000名专业球员报名参与“流星队”队员的选拔,经导演兼主演丹尼拉的多项足球专业考核后,仅有十余人组成了片中的“流星队”。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