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跨界合作 燕京助力居然原创艺术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6-08 10:34

 

跨界合作 燕京助力居然原创艺术

赵准旺《皇宫秋月》

跨界合作 燕京助力居然原创艺术

 

跨界合作 燕京助力居然原创艺术

 

跨界合作 燕京助力居然原创艺术

 

跨界合作 燕京助力居然原创艺术

 

跨界合作 燕京助力居然原创艺术

活动现场

6月3日,燕京书画社名家工作室正式入驻居然之家十里河店“原创艺术家”(Art Home)项目。此次燕京书画社推出了赵准旺、徐国华两位当代著名艺术家工作室,他们带来了精彩的国画、油画、雕塑艺术作品,让现场观众直接感受到了保真原创艺术品的魅力。据悉,这一项目是燕京书画社与居然之家探索家居卖场艺术化的新尝试,是一次跨领域的首创。

作为一家有着近40年历史的老字号文化机构,近年来,燕京书画社一直致力于艺术进万家活动的推广、落地,先后举办了多次“家居与书画文化”的主题论坛,同艺术家、企业家、收藏家一起探讨艺术如何更好地融入家庭生活,取得了很好的效果,此次,与居然之家的合作是一次成功的落地实践。

燕京书画社总经理石占成表示,此次名家工作室入驻居然之家是一次理念的创新,艺术与生产力相结合就是要让文化落地进入家庭,如何让中国的传统文化真正得到复兴?就是要让传统文化进入市场,进入家居生活。将书画文化和家居文化融合落地是想让艺术真正地贴近百姓,让书画作品与美化家居找到一个完美的结合点。

艺术家徐国华首次将自己的作品带入家居市场,在他看来,这是很好的创新模式,它拉近了艺术与大众的距离,“以前,艺术品经常是在博物馆、美术馆、画廊进行展览展示,给大众以高高在上的感觉。居然之家通过商场引入艺术品,为艺术家与购买者架起了一座供需的平台,使买卖双方可以建立很好的互动关系,能够让更多的艺术家受益,特别是对青年艺术家来说,通过这个平台可以及时了解市场的信息,反馈到艺术创作中,对于他们在市场中的成长很有建设意义。”徐国华同时表示,作为新鲜事物,这块市场可能需要两年的培育期。

对于这次跨领域的尝试,业界艺术家看好发展的前景,彩墨艺术家宋滌表示,此次合作将盘活书画市场。书画市场存在泡沫,如今回落到了它应有的位置。希望此次尝试为弘扬中华艺术,传承中华文化,传达正能量,为书画市场的合理发展努力。书法家米南阳表示,“无论物件大小,我们的生活与艺术密切相关。家居文化和书画文化的结合由来已久,书画家和企业家可以共同致力于传播优秀文化”。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物质文化越来越丰富,人们对于家居环境的要求也不仅仅局限于功能性,此次家居文化与书画文化的相互融合也是为了能够做到一个平台两种服务,一方面为书画家服务,另一方面也要为收藏家服务。 石占成表示,希望通过打造联盟品牌和不定期地向大众举办书画文化与家具文化的相关活动,来提高大众对书画与家具间关系的认识,提供质优价实的文化艺术商品,展现书画艺术与家具艺术的市场定位。

据了解,此次“原创艺术家”项目采取“以画抵租”、“自营代销”的模式运营。居然之家董事长汪林朋介绍,为了扶持中国原创艺术的发展,卖场内所有商户都可以采取用自己原创艺术品冲抵租金的模式入驻。在品牌销售过程中,实行明码标价和统一收银。居然之家还设立专门的藏品库,对收购的原创艺术品进行统一保管、维护和推广。未来,艺术家还可根据约定条款进行回购。

近年来,国内中产阶级对于艺术品市场的需求在同步提升。原创艺术走进家庭将是大势所趋。巴克莱银行的分析数据显示,中国艺术品市场全部潜在需求超过6万亿元,目前的市场规模仅为几千亿元。另一组数据显示,2017年通过画廊销售的艺术品总额近1000亿元,其中价格为1万-5万元的达到了52%,5万-20万元的占22%。这意味着中等价位艺术品是市场主流。

据悉,新模式引发入驻热潮。目前“原创艺术家”的招商率达到100%,除了燕京书画社,包括镜艺园俄罗斯油画美术馆、金坪朝鲜艺术馆、宝甄网、艺网、墨斗鱼网、胜赞画廊、瘦金堂等一批颇具特色的原创艺术品牌已经入驻。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