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带货王”德国队输球 赞助商阿迪达斯慌了?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6-19 16:20

看来莫斯科确实不是德国人的福地:2018年6月17日,这支卫冕冠军在小组赛首战中以0-1爆冷不敌墨西哥,终结世界杯首战36年不败的历史。

今天德国足协宣布接下来的训练课都将变成封闭训练。德国战车遭遇开门黑,他们的赞助商可能更慌。

作为足球国家队层面最热门的赞助资源,德国足协拥有大量商业广告收入。目前,两家最大的赞助商分别是运动品牌阿迪达斯以及汽车品牌梅赛德斯-奔驰,其中,阿迪达斯每年送出6500万至7000万欧元。

除此之外,德国队旗下还拥有安联集团、德国电信、汉莎航空、德国商业银行、软件企业SAP和男装品牌BOSS等赞助商。财大气粗的卫冕冠军,无疑是本届世界杯一大豪门。

四星德国爆冷丢掉首场后,网络上流传一个无厘头段子,“1998法国夺冠,2002法国小组出局;2002巴西夺冠,2006巴西1/4决赛遭淘汰;2006意大利夺冠,2010意大利小组出局;2010西班牙夺冠,2014西班牙小组出局;2014德国夺冠,2018德国呢?”

尽管这只是一个博取眼球的玩笑,但这届世界杯的小组赛第一轮确实算得上冷门迭出——阿根廷、德国、巴西和西班牙等四大热门全部不胜。劲旅云集的世界杯战场随时有“意外”发生,对于投掷重金的德国队金主而言,不无风险。

显然,阿迪达斯站在德国队赞助矩阵的最前线。

6月初,阿迪达斯CEO卡斯帕·罗思徳(Kasper Rorsted)表达乐观情绪,品牌预计其世界杯球衣销量将在2018年创造新高,超越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销售纪录——四年前,阿迪达斯大约售出800万件球衣。

进入决赛圈的32个国家队球衣,总共由8家不同的运动品牌赞助。阿迪达斯拿下12支球队的球衣赞助合同,除了球队数量超过总额的三分之一,其赞助的德国、阿根廷和西班牙都是夺冠热门,东道主俄罗斯亦在阿迪达斯的阵容之下。

相较于耐克大量签约球星的做法,阿迪达斯一直热衷于争取官方和国家队整体资源,球衣赞助数量的优势正是来源于此。此外,阿迪达斯还豪掷数亿成为国际足联的官方合作伙伴。

在阿迪达斯的球衣生意中,德国队是最重要的一环。2014年巴西世界杯,德国队的球衣销售超过300万件,几乎占据其世界杯球衣销售的半数,阿迪达斯收入丰厚。与此同时,借助德国队夺冠,阿迪达斯当年的足球装备销售额超过20亿欧元。

考虑到德国队的球衣销量可观,本届赛事,阿迪达斯甚至“独食”。2017年底,德国战袍发布后,该品牌将首批上市的产品全部放在自营的门店或电商渠道进行销售。

这意味着,阿迪达斯占据着球衣销售的最好时机,经销商们只能在第一波热潮过后上架产品。可见,德国队对于阿迪达斯的重要性非同一般,该品牌球衣销量有望创新高的前提无疑是德国队拥有出色战绩。

一个重要因素是,品牌阵营之下的球队战绩,会直接影响其球衣及周边产品在全球范围的销量。国家队小组赛出线或出局,球衣销售额的落差高达上亿美元。

从1954年德国战车赢得世界杯开始,阿迪达斯与德国足协的合作被外界塑造成一段佳话。人们早已习惯德国队身披阿迪达斯战袍,在国际大赛取得好成绩——此前18届世界杯,德国战车曾获得4次冠军和4次亚军,近20年连续四届赛事至少进入半决赛。

然而,本届小组赛首场的低效进攻让人大跌眼镜,此役战败,德国队丢掉史上对阵墨西哥不败、此前五届世界杯首战全胜以及正赛16战不败的三项纪录。对于阿迪达斯而言,德国队这块大蛋糕并非绝对保险,一旦出现差池将带来沉重打击。

接下来,北京时间6月24日和27日,德国队将继续迎战小组赛对手瑞典和韩国。包括阿迪达斯,一众赞助商期望首场战败只是虚惊一场,这支卫冕冠军球队被寄望于保住他们的“钱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