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体育服装市场暗潮汹涌 永占得头筹的耐克不能忽略阿迪了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6-19 14:28

在体育用品领域,耐克公司似乎永远占得头筹,但如今阿迪达斯无论是在技术、创新还是风格都已经迎头赶上,成为耐克不得不重视的对手。2017年,阿迪达斯(ADDDF)品牌在北美地区的总销售额增长了25%,而耐克(NKE)的销售额则仅增长了3%。

虽然涨幅很大,但阿迪达斯的规模依然比不上耐克:阿迪达斯2017年的销售额总数为53亿美元,而耐克销售额总数为152亿美元。不过,对消费者的需求,阿迪达斯有着更加精准的了解和掌握,这给耐克带来了不小的威胁。

市场研究公司Wedbush Securities的分析师Christopher Svezia表示:“目前市场上对于运动鞋的技术及表现的要求逐渐下降,消费者开始更多地关注运动鞋的外形是否时尚。在这一点上阿迪达斯的产品进步神速,他们已经挣脱了束缚,一路疾驰向前。”

金融服务公司 Edward Jones 的分析师 Brian Yarbrough说,阿迪达斯凭借其经典款Stan Smith和Gazelle shoes而打响了新的营销战。许多运动鞋的新颖设计吸引了各类名人,并在各大INS网红博主的照片中频繁出镜。

“如果让卡戴珊家族穿上你家品牌的鞋子,人们就会争相来购买。”Svezia说。

尽管阿迪颇受时尚名人青睐,但耐克仍手握体育界的一众巨星。耐克公司斥巨资与足坛巨星克里斯蒂亚诺·罗纳尔多、NBA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以及迈克尔·乔丹都签下了终生合同,乔丹的Air Jordan品牌更是耐克公司的王牌之一。除此之外,耐克还签下了网坛女王小威Serena Williams,并且在最近发布了耐克Air Jordans系列的首支女性球鞋产品线。

耐克也是NBA的官方战服供应商,这是它从阿迪达斯手中抢走的一笔交易。 耐克最近还与NFL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合同期限持续到2028年。

耐克依靠体坛巨星进行市场营销,并且掌握体坛最大牌的明星资源。但阿迪达斯也展示出了自己的野心,想要分一杯羹。

2015年,阿迪达斯成功从耐克手中挖走了NBA巨星詹姆斯·哈登。

上周,阿迪达斯宣布与华盛顿大学签订了一项为期10年的合同,代替耐克公司成为其官方赞助商。为了抢占女性顾客资源,阿迪达斯还开始与时装设计师Stella McCartney合作与名模Karlie Kloss合作。

尽管在体育赞助领域耐克仍然是掌握绝大部分巨型资源,但Yarbrough认为,阿迪达斯在产品创新上更胜一筹。

例如在2017年4月,阿迪达斯推出了一款新的运动鞋“未来工艺4D”(Futurecraft 4D),采用数字光合成工艺打印,利用3D技术,通过紫外激光制作出耐用且灵活的鞋底。

Svezia表示,最近阿迪达斯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它收获了更多的市场。

阿迪达斯也许会一直保持着这种发展势头,但Svezia也认为耐克从今年6月开始的下一个财务年度,他们在北美地区的销售额会出现更多的增长。

“在北美市场经历了18到24个月的艰难时期之后,耐克开始推出更加贴合消费者需求的产品。”他说,“耐克下滑的趋势正在放缓,发展曲线趋于平稳。”

Yarbrough表示,耐克如果想要保持住现有的王者地位,重要策略之一就是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

耐克公司已经明确表态,希望能够增加与消费者之间的互动,并加快推出新产品的速度。 最近还采取了许多措施来改善实体商店和在线客户的购物体验。

今年3月,耐克收购了一家专门预测消费者行为的科技公司。在上周,耐克又收购了一家使用人工智能和3D建模来帮助顾客购物的公司。

除此之外,耐克公司还计划扩大其在纽约、伦敦、上海、东京、巴黎和墨西哥城等12个主要城市的业务。耐克表示,2020年前,这12个城市的营业额将占其营业额总增长数的80%以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