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佘诗曼 前半生都在演别人,现在更想做自己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6-08 15:11

不夸张地说,看过港剧的观众,几乎没人不知道佘诗曼这个名字。提到她,你的脑中一定会浮现出大大小小的角色,虽然她不是科班出身,却是公认的“港剧一姐”。

今年已经43岁的佘诗曼,在娱乐圈打拼了21年,她当过最佳女主角,得过无数殊荣,但却觉得离自己要求的表演还有不小的距离。近几年,她越来越多地把时间放在电影上,即将上映的由邱礼涛执导的《泄密者》就是她的大银幕新作,这次她在片中饰演一名记者,“我从来没演过这个职业,看了很多关于媒体、记者的影视作品,才知道原来做记者是真的会面对生命危险。”

佘诗曼坦言拍电影比电视剧难,尤其是在观众都习惯你是个电视剧演员的情况下,如何转型是最大的挑战,“电视剧我都拍了十几二十年了,自然也很想去第二个范畴试一下,从荧屏到银幕很难,所以现在我就是个‘新人’。”

而作品之外,微博上的佘诗曼则是个不折不扣的生活家,她喜欢素颜出镜,喜欢分享美食、哲理,没有一点偶像包袱,“我的前半生都在饰演别人,现在我想在有限的时间里,多做自己。”

出道不被看好

说我“鸡仔声”确实不开心

1997年,对刚从瑞士大学毕业的佘诗曼来说是她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年。母亲觉得她挺适合做演员的,于是鼓励佘诗曼回来参加香港小姐的比赛。虽然只拿到了季军,但也因此促成了她与香港无线电视台(后简称TVB)签下一纸合约。

凭借娇好的外形,1998年,刚出道不久的佘诗曼就担起大旗,得到了出演电视剧《雪山飞狐》女主角苗若兰的机会。但这也为她招来了质疑之声,有人说她演技稚嫩,有人说她发音娇嗲,甚至取笑她连台词都念不好,“好像一把鸡仔声。”

那是佘诗曼最艰难的一段日子,“那时我确实不知道什么是演戏,毕竟不是科班出身,但我却很在乎别人的看法,觉得不开心。”

骨子里不服输的倔强因子,让佘诗曼想要用全身心的努力去证明自己,之后的两年里,她坚持每天读报纸练嗓。直到2000年的那部《澳门街》,终于让观众看到了佘诗曼做演员的潜质。凭借剧中那个开朗又温情的祝君好,她得到了认可,该剧也刷新了当年的收视纪录,佘诗曼同时拿到了万千星辉颁奖典礼“我最喜爱的电视角色”等多项大奖,成为TVB力捧的新星。

曾讨厌做明星

母亲离我很近但又觉得很远

年少时,佘诗曼一直读的是女校,她说她不是个开朗的人,可以两个词语形容自己——坚韧、独立。

5岁那年,父亲因车祸不幸去世,母亲成为这个世界上唯一可以和她相依为命的人。明星的梦想虽说是母亲的提议,但佘诗曼却也曾有过“厌恶”的想法。“我记得很清楚,那年当选香港小姐,是在红馆举行的颁奖礼,电视直播完,我们必须留在台上合影。我看到妈妈在台下很开心地在跟我Say Hi,她想上来恭喜我,却不行。按理说当时我应该很开心,但突然觉得,这个距离好远。那一刻我曾担心,这会让我和妈妈的距离变得越来越远。”

2005年的一次经历,更是彻底让佘诗曼崩溃,当时她正在拍摄电视剧《东方之珠》,并且要抽空前往北京参加某颁奖礼,却在此时收到母亲在美国进行手术的消息,“妈妈生了病,心跳、呼吸停了20秒,医生让我做好她可能永远不会醒的准备。我却在这边赶工拍戏,没有护照不能马上飞过去陪她,那时的感觉真的很差。”至今回忆当初,佘诗曼都忍不住地哽咽,心里担心着母亲,却还要装着没事一样上台高高兴兴地领奖,她觉得自己快要疯了,“我不喜欢太过掩饰和忍受自己真实的情感,但那时我不能哭,因为妆会花,就任由眼泪从鼻子里流出来。你的亲人你却不能去照顾,为什么作为一个女儿会这个样子?工作是不是真的这么重要?”

工作太拼命

身体告诉我很累,但要坚强

佘诗曼是出了名的高产,在TVB期间平均一年能拍120多集电视剧,冬天穿夏装、夏天穿棉袄,无数个通宵达旦早已是家常便饭。她更是出了名的“拼命三娘”:拍《帝女花》,因为体力透支在现场滑倒,下巴磕到玻璃茶几上留了疤;拍《火舞黄沙》,为了保护背起的小孩,自己摔到地上磕掉了牙齿……

佘诗曼说,头十年从没觉得自己辛苦,只觉得如果把这些最累的时刻拼过去,人生大概就不会再有其他挫折了,“确实天天都在拍戏,这部戏没拍完下一部已经开机了,每天二十多个小时,可能你会觉得自己身体很累,但意志力还是有的,回想起来当时的自己真的很坚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