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品牌全渠道发展 安踏为何成为国内运动服饰龙头?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6-20 15:17

安踏是国内多品牌全渠道布局的运动服饰龙头,盈利能力优秀

安踏上市以来,营收规模持续高增长,从2007年上市当年的31.9亿元到166.92亿元,CAGR 18%;盈利规模整体呈持续高增长趋势,2017年净利润30.9亿元,2007年至今CAGR 19%。增长动力主要来源于安踏主品牌的较为稳定的渠道扩张和店效提升,以及以FILA为主的非安踏品牌的快速增长。目前公司旗下拥有除主品牌外,定位运动时尚的FILA,韩国户外品牌Kolon、登山运动品牌Sprandi和高端体育品牌Descente和童装品牌Kingkow。旗下品牌已经基本覆盖各类体育用品细分市场,安踏体育已经成长为中国品牌运动服饰行业龙头。

为什么安踏是国内品牌服饰企业中市值第一的企业?

行业:体育服装规模大,与时尚服装比相对标准化,易产生大市值公司。

公司:自身管理运营能力优秀,“战略+运营+研发设计+营销”四大优势。

战略:主品牌坚定定位大众市场,注重性价比,顺应低线城市消费升级趋势。安踏体育的主品牌一直能够准确的定位自身品牌所针对的消费者群体,一直以来坚定做“高性价比的大众品牌”。中高端市场的覆盖和升级则通过FILA等副品牌去完成。

运营:安踏在2013年开始以“零售为导向的转型”,将组织架构全面贴近消费者,重点提升终端店铺和零售商的竞争力。实施产品品类垂直管理的架构,实现品类负责人从品类产品企划到终端销售的全线垂直负责制,提高管理效率和工作效率。安踏的店铺超过90%都覆盖ERP数据系统,通过数据系统,安踏可以随时了解各店面各种服装的销售情况,会将数据反馈给后端,供应链将决定是否生产补单。同时注重终端店铺的改造。公司40%以上的鞋类自产,服装自产比例17%左右。各种设计和技术支持能够快速地对市场需求做出反应。

研发设计:近年来,安踏科研活动成本占销售成本比重一直在5%以上,为国内运动品牌最高,比重与耐克、阿迪相仿。根据国家专利局数据显示,安踏专利数量876项,远高于国内同行业竞争对手水平(300-400项左右)。设计上,重金挖来阿迪达斯的前高级设计总监,标志性产品KT3首发火爆,成为安踏的旗舰现象级产品。

营销:早期赞助CBA,提升国内知名度,2014年签约NBA头部球星克莱汤普森,核心品类篮球鞋登上NBA舞台。2015-16赛季汤普森一跃成为联盟超级球星,为安踏的营销和宣传起到重要作用。2018赛季做为勇士核心球员再夺冠军。

成功运营FILA等新品牌:安踏成功收购FILA、Descente、Kolon等品牌,其中Fila定位运动时尚,大获成功,成为安踏增长的重要动力。

在大纺织服装各个子类目中,体育服饰是未来十年CAGR增速最快的子行业之一

根据Euromonitior预测,未来十年体育服饰的CAGR为7.6%,复合增速位居各个子行业之首。经历了一系列关店、清库存、提高店效和管理等措施后,我们认为中国运动服饰行业2015年开始企稳,到2017年已经基本调整到位。行业存货周转情况明显改善,主要公司存货规模也较2014年的高点有所下降,店铺调整也基本到位,毛利率提升明显。行业目前已经基本调整到位,未来有望重回增长区间。

业绩稳步向上

根据公司2017年提出的三年目标显示,2017~2020 年公司整体销售额复合增速15-20%,其中安踏品牌销售额复合增速达中双位数、FILA 销售额复合增长有望超40%、DESCENTE 销售额达到25 亿、2020 年电商占总销售额比例望达20%;到2025 年实现千亿销售。

盈利预测

预计18-20年实现收入205/255/318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3%/25%/24%;实现净利润39/47/57亿人民币,同比增长26%/21%/22%;EPS为1.45/1.76/2.14元,对应PE 32/28/23倍。给予18年32倍PE,目标价45.73元,对应55.75港币。

风险提示:体育产业发展不达预期,库存风险,外延品牌不达预期

以下为研报原文:

1. 国内多品牌全渠道运营的运动服饰龙头

1.1. 公司简介:国内运动服饰龙头

安踏体育是中国领先的品牌运动服饰企业之一。集团主要设计、开发、制造及营销运动服饰,包括为专业运动员及大众设计的安踏品牌的运动鞋类及服装。集团以批发形式向分销商销售安踏产品,而该等分销商则负责向授权安踏零售店铺进行分销,最后由该等授权零售店铺于中国向消费者销售安踏产品。集团极注重建立品牌,并透过报刊及电视广告、赞助中国体育比赛、全国联赛、运动员及多项其它宣传活动以推广安踏产品。2017 年,安踏体育实现营收166.9 亿元,同比增长25.1%,净利润30.9 亿元,同比增长29.4%。2017 年度,安踏集团共销售超过6,000 万双鞋,超过8,000 万件衣服,有超过10,000 家门店,2017 年内安踏市值突破1000 亿港币,位居全球行业第三位,仅次于Nike 和Adidas 两家。2017 年,安踏品牌获得“Brand Finance”评选的“2017 年度全球最有价值服装品牌50 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