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运动风、可持续 江南布衣为何不足一月又推新品牌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6-21 14:06

 

运动风、可持续 江南布衣为何不足一月又推新品牌

来自媒体的消息透露,中国内地首家在港上市的设计师品牌——江南布衣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南布衣”),正在筹划推出第8个品牌,预计将在本月底发布运动休闲品牌ReverbbyJNBY,据了解,江南布衣创办人李琳邀请德国设计师TillmanLauterbach作为该新品牌的创意总监。品牌风格主打运动、无性别和可持续时尚。不到一个月,这是集团推出的第二个新品牌,该集团上个月推出男装品牌SAMO。

作为国内领先的设计师品牌,江南布衣正在迎来业绩增长的黄金期,财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受惠旗下女装主品牌JNBY收入增长23%,加上其他品牌如女装品牌less、男装品牌‘速写’及童装系列(CROQUIS)续录得按年双位数增长下,江南布衣的营业收入及经调整净利润(剔除上市费用)分别按年增长26.2%和28%至16.5亿和3.12亿元人民币,分别占市场全年预测的59%和78%,并高于2017年同期56%和69%的占比;此外,另外,随着江南布衣线上规模逐步扩大,并陆续推出新产品下,预计可提升在线业务毛利率。

《见者prophet》小编此间了解到,江南布衣于1994年成立JNBY,自2016年于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上市。公司目前共有女装JNBY、高端女装less、男装设计师品牌速写、童装jnbybyJNBY、青少年装蓬马和家居JNBYHOME等多个品牌,具体来看:

主品牌JNBY女装自90年代起一直走文艺的风格,传达“自然、自我”的感觉,之后2011年收购的less品牌则更面向于高端职业女性,面料更加优异,定价也会高出JNBY约20%。2017财年主品牌JNBY仍然占据总营收58.5%。但自14年以来,该比重一直在逐渐下降,公司希望在2019年左右将该比重降到50%左右,意在不断发展其他品牌,达到多品牌不断共同增长的目的。

2005年,江南布衣推出了男装设计师品牌速写,在国内是比较早进入该细分领域的。其营收占公司总营收的比重由14财年的17%逐年增加,2017年达到21%。2011年,公司的童装jnbybyJNBY以可爱、纯真的风格面世,主要针对3-10岁儿童,近年来发展较快。目前,收入占比已达到12.6%,是目前除了JNBY和速写外占比第三高的品牌。

2016年孵化了自己的少年装蓬马,针对大儿童(8-14岁),江南布衣认为该细分市场可以继续深挖,因为大孩子逐渐对时尚有了自己的理解,不再适合童装可爱的风格,且少年装身高最高已达1.70cm,其尺码和设计对许多女孩子也较有吸引力。

同年推出的JNBYHOME目前集中在家居家纺的产品,床单靠垫毛巾等。未来江南布衣是想把该品牌打造成围绕粉丝生活方式的品牌,往其中不断加入品类,满足客户不但外在穿着的需求,更加满足家中品质感、个性化的需求。

国元证券分析师高翔表示,随着国内消费市场的迭代发展,20世纪末及21世纪初的追求国际大牌的风潮已经渐渐淡去,人们对于LOGO和绝对品牌的狂热已经不复存在,中高收入人群开始对体现自我的风格和生活态度产生了更多的需求和渴望,显性奢侈消费正在被低调内敛的隐性奢华所取代。而设计师品牌具备高辨识度,拥有精准的客群定位,能充分满足消费者彰显自我个性的新需求。

而江南布衣从20世纪90年代开始耕耘设计师品牌,在此大背景下近年来快速发展,在主品牌不断增长的同时拓展了多个品牌,且新品牌均发展迅速,不断提升对总收入的贡献占比。2014至2017财年,公司营收由13.83亿元增长至23.32亿元,年复合增长19%。2018财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54亿元,同比增加26.22%;毛利方面,由于新品牌(less和速写2017财年毛利分别为69.7%和67.7%,均高于JNBY的62.2%,而童装2016财年毛利61.5%高于JNBY的60.7%,但2017财年略下降,至58.7%)毛利大多高于JNBY,随着新品牌的不断崛起,加之,高毛利的线上销售开始贡献收入,总体毛利率由2014财年的58%增长至2017财年的63.2%。利润方面,随着营收不断增长,毛利提升,2014至2017财年,公司净利润由1.49亿元增长至3.32亿元,年复合增长30.4%,FY2018H1达到3.12亿元。

高翔分析,目前主品牌JNBY仍然在总收入中占据绝对地位,FY2018年上半年营业收入9.7亿元,在总收入占比58.6%,且收入同比增长23.2%,作为一个20多年的历史的品牌来说,增速不断提高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转变消费理念和偏好,品牌的天花板很可能仍未达到。同时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主品牌收入继续增长,但其在总收入的占比却在逐渐下降。在FY2016年上半年中,JNBY占比65.8%,明显高于FY2018年上半年。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