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非遗六人展关注民俗技艺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6-22 11:28

 

近日,“一带一路”系列文化活动第十七期暨“丝韵丹青 匠心传承——中国非遗六人展”在山水丹青国际艺术中心开幕。展览展出了朱亚琴、毕元发、丘光胜、赵玉珍、滕凤鸣、李爱军6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的非遗作品100余件。

联合国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基金会与美国集邮集团中国艺术基金会理事长崔恩卿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蕴藏着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是中国人代代相传的文化瑰宝,也是讲好中国故事的重要文化资源。我们有责任以更加务实的举措保护和传承中国非遗,将丰富的精神文化财富传给后世,并造福于人类。”

民俗专家、著名京味儿画家杨信认为此次参展非遗名家作品不仅做工精良、形象饱满,而且件件有历史价值、文化价值,也有市场价值,同时,更是世界文化舞台上不可或缺的传世佳作。

据悉,每一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都是通过层层推荐、评审,经国务院文化行政部门认定的,承担着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项目传承保护责任,具有公认的代表性、权威性与影响力。他们不仅是民族传统文化的创造者和传承者,而且是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者,在非物质文化遗产的生成和发展过程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的存在和发展,赋予非物质文化遗产鲜活和持久的活力。

北京商报记者 隋永刚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