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雅戈尔一季度净利润86.8亿 如何平衡“三驾马车”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7-18 11:12

 

雅戈尔一季度净利润86.8亿 如何平衡“三驾马车”

喊了一年多“回归服装主业”的雅戈尔,临门一刻,“炒股”副业还是 “救场先生”。

4月9日晚间,雅戈尔公告称,预计2018年第一季度净利润预增86.8亿元,同比增长高达687.95%。

而其业绩增长,主要源于对中信股份的会计核算由可供出售金融资产变更为长期股权投资、并以权益法确认,所持中信股份对应的净资产差额93亿元,计入2018年第一季度营业外收入,对当期利润贡献93亿元(以审计数据为准)。

只不过,其借助投资带来的光鲜业绩,总以一种过山车式的曲线轨迹上演。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在2017年业绩快报中,雅戈尔还对所持中信股份进行33.08亿元的资产计提减值准备,对其全年净利润影响为亏损的16.72亿元。

如何平衡服装“主业”、投资、地产“副业”三驾马车,雅戈尔要走的路还有很远。

早在2016年10月,针对旗下男装品牌mayor和欧洲五家顶级面料供应商合作的发布会上,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就提出高调回归服装主业,要投入100亿元加强新材料、新面料、新工艺、新品牌和新服务的创新,“用五年时间再造一个雅戈尔”。

2017年10月,第二十一届宁波国际服装节前夕,雅戈尔又宣布加大对旗下代理男装品牌哈特马克斯的投入,以其美式休闲风与雅戈尔主品牌主打商务风进行互补,希望五年内该品牌能保持20%以上的年增长率,销售额做到10亿元。

当时,雅戈尔董事长李如成接受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采访时提到,“我现在50%以上的精力都放在服装上,对房地产行业的调控还是吃不准”。对于做服装,他的态度是“稳健比速度更重要” 。

在市场营销层面,雅戈尔持续推进“大店战略”,计划全国开出1000家年销售额1000万元的大型门店。

目前来看,其回归服装之路初具雏形,不过长期效果仍待显现。

2018年第一季度,其预计服装板块完成营收13.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3.02%;实现净利润2.59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8.4%。

此外,其地产板块2018年第一季度预计完成营收2.5亿元,由于本期无集中交付项目,较上年同期降低88.39%;净利润0.2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94.81%。

从近期的公告可知,雅戈尔还在持续买楼。4月3日,其旗下全资子公司苏州琅壹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斥资10亿元竞拍买下了天津亿豪大厦。该大厦位于天津市南开区,总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建成于2011年左右,包括商业裙房、写字楼、公寓、车库及附属用房。

对此,雅戈尔解释,“上述竞拍是公司管理层在当前房地产市场状况下充分考虑了风险因素的基础上进行投资决策的。”

另有数据显示,2017年,雅戈尔还以近40亿元的代价拿下了位于宁波、舟山的三幅地块。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