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选面膜?这两步绝对少不了

时尚 家庭医生在线 2018-07-09 14:04

近日,药监局又查出了一批有害面膜,公布了相关名单。不管你的面膜有没有上榜,小编送上一份选面膜攻略,让你以后选好面膜,用好面膜,护理出一张张好肌肤。

1、根据你的肤质来选面膜

油性皮肤:补水控油面膜

油性肌肤最主要的问题是脸部容易出油,导致油脂分泌不平衡,所以平时应该多用补水控油面膜。为了减轻肌肤泛油的负担,日常可以选择具有玻尿酸、补水功效出众的面膜。除此之外,要记得每天进行脸部清洁,促使肌肤保持干感,有助于吸收面膜的精华。

干性皮肤:滋润保湿面膜

干性肌肤缺水和油份、容易引起干燥、起皮,甚至会有过敏、皱纹、皮肤松弛的效果,所以挑选滋润保湿面膜效果更佳。用面膜前,记得先涂上保湿的化妆水,做好肌肤基本的保养工作,才促进肌肤的吸收。

混合型肌肤:注意T区和U区

混合型肌肤一般同时具有油性皮肤和干性皮肤的位置,大多表现为额头、鼻子(俗称T区);而两颊则多为干性或中性肌肤(俗称U区)。混合型肌肤T区长期泛油光,这个部位的毛孔比其他地方都大,所以要一周要注意敷一次清洁面膜。而U区偏干性,可以敷保湿面膜。这两个不同问题的部位要视情况而定,分别使用不同的面膜

敏感性肌肤:天然成分面膜

敏感肌是一种高度不耐受的皮肤类型,通常角质层非常薄,容易受到外界的刺激。相对正常肌肤更加脆弱,防御力低。所以,敏感肌的护肤重点是“温和”为主,选择天然成分高的面膜,少用酒精成分含量高的物质。最好,在选新的面膜时,抹一点精华在手腕处或耳后,观察有无过敏反应。

中性肌肤:以保湿养护为主

相对于其他肤质而言, 中性皮肤较稳定,不会出现耐受性和油面过多的问题。但是,中性肌肤有时会因为季节的不同,出现干燥、缺水的问题,所以还是选择保湿养护为主的面膜为佳。

2、根据你的问题来选面膜

肌肤暗沉:美白

肌肤长期暴露在紫外线下,导致光老化,容易使肌肤暗沉。此外,长期熬夜、内分泌失调、保养不够等也会引起肌肤暗沉无光。在选美白面膜的时候,注意肌肤的耐受性。如果耐受性较差,寻找天然成分含量的面膜为佳

肌肤毛孔粗大:收缩毛孔清洁面膜

一般来说,我们的毛孔里面会含有油脂和废旧角质,当油脂和废旧角质排不出去时,毛孔就会被越挤越大。清洁面膜最主要的是清洁面部残留的角质,一周一次即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