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李宁与韦德终生约背后的商业逻辑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7-22 12:23

近日,韦德终于签下了终身合同,不过并不是与任何一支NBA球队,而是和他的赞助商李宁。随后德维恩-韦德也在个人INS上传了一张自己与李宁握手的合照,看来对这次合作他也是颇为兴奋。

李宁与韦德终生约背后的商业逻辑

从12年签约至今,韦德与李宁已携手走过了六个年头,双方合作并共同推出了 “韦德之道”系列球鞋,从继承李宁的家族式Logo到改用韦德的个人标识,“韦德之道”俨然成为了国际上最有辨识度的中国篮球鞋品牌之一,如今续约无疑是好事一件。

但也有人对此次签约颇有微词,毕竟韦德已年近退役,如果远离赛场其商业价值势必会大打折扣。那李宁为何还要和韦德签下这样一份终身合同?

情怀至上,对功臣应有的礼遇

李宁与韦德终生约背后的商业逻辑

六年前,国产运动品牌集体遭遇了一场“寒潮”,其中李宁受创最为严重,销量急剧下滑、大量门店关闭、库存积压,种种不利打击接踵而至。就在此时李宁却做出了一个极其风险的决定——花重金签约时年30的“闪电侠”韦德。

孤注一掷将宝压在这个受过重伤并开始走下坡路的超级巨星身上,李宁赌博式的签约自然引起了不少争议。

不过,事实证明他们赌对了。韦德之道系列如今不但成为了李宁旗下最具标志性的子品牌,在国外市场也赢得良好口碑,引发了抢购热潮,这是国产品牌此前难以想象的。

以此为契机李宁开始用心去打造一个媲美耐克、阿迪的球星赞助市场,也争夺了国产品牌在篮球鞋市场上的立足之地,并且带动和盘活了整个李宁品牌。

六年后的今天,李宁这个品牌的影响力已经今非昔比并向着更高端更国际化的方向前进。而当年李宁对于韦德的投资对于如今的发展无疑是起到重要作用的(韦德应该只是其中一部分吧,转型是全方位的,这里再改改),现在给予的韦德一份终身合同,也是出于对功臣的礼遇。

利益考量,确保今后稳定的市场

李宁与韦德终生约背后的商业逻辑

签名球鞋合同不同于单纯的代言合同,拥有这一荣誉的球员,将得到顶级设计师根据其个人故事和专属需求设计的球鞋,球员也将深度参与到产品设计、市场营销、品牌形象打造等各个环节。

韦德之道经过六年的耕耘,已经发展成熟,除了球星正代外,同时还延伸出很多销量不错的支线鞋款。在整个李宁的销售体系中,韦德之道系列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

巨星效应对塑造品牌和占领市场份额有着不言而喻的重要作用,从这个纬度来看 ,续约韦德,无疑是佳选择。

而本次的终身合约,也透露出李宁在战略上的深谋远虑,确保自己在高端球鞋市场现有的地位,一纸终身合约可以说是一劳永逸。

值得一提的是,合同还提到韦德以后将会在中国开展篮球事务,参加和建设训练营帮助年轻球员更好更快成长,这无疑为今后韦德在中国的长期曝光度打下了基础,同时也为其退役后的发展规划好了道路。

但李宁也不得不承担着这份沉甸甸的合约带来的隐患,虽然多年的打拼让韦德在中国的人气水涨船高。不过,一旦他在下个赛季选择退役,随之而来的曝光度下降与商业价值的缩水要如何平衡,对李宁来说将会是不小的挑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