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女装上市企业在渠道拓展方面五个发展动向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7-02 19:31

 

女装上市企业在渠道拓展方面五个发展动向

上一期的华尚观察,我们谈到了女装上市企业在并购投资方面有哪些新的计划和动作,今天我们来看看在渠道拓展这件事情上,女装企业又有哪些最新的做法或动向。

动向一:发展“粉丝经济”,强调会员管理

在消费愈发多样性、个性化的背景下,一些个性化较强、设计师形式的女装品牌必然会强调“粉丝”消费,培育更多的“忠粉”式的会员消费,拉升核心会员消费占比,拉动店铺同比销售增长,并由此带动企业的渠道拓展策略,甚至是品牌的拓展策略。

江南布衣在2017/18财年半年报中称,公司已建立主要由实体零售店、线上平台及以微信为主的社交媒体互动营销服务平台三个部分组成的全渠道互动平台,各部分在企业将潜在粉丝变成忠实粉丝的过程中均起到关键作用,公司旨在打造一套由于其追求江南布衣提倡的生活方式而购买的粉丝群体“江南布衣粉丝经济”体系。在“粉丝经济”策略的带动下,2018上半财年零售店铺可比同店增长达到10.3%,会员所贡献的零售额占公司零售总额的67.4%,占比逐年提升。截止2017年底,公司已经拥有线下渠道会员240多万个,其中微信帐户会员超过190万个。江南布衣称,计划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进一步增强公司零售网络及优化社交媒体全渠道互动平台,并提升粉丝体验以提高可比同店增长。

不过,不单单是设计师品牌,对于目标是不断提升品牌价值的国内女装企业来说,会员运营和管理都是值得重视的事情。另一家女装企业朗姿股份亦在强调会员管理。朗姿股份在2017年年报中称,公司截止2017年底共拥有VIP客户达18.21万余人,未来公司计划通过打通全渠道,实现公司商品体系、会员体系及服务体系的线上线下融合,并计划联合互联网金融,打造朗姿“会员账户”,为客户和加盟商提供快捷结算、授信等金融解决议案,并通过对公司会员体系的升级,实现公司内部各业务板块体系的会员权益互通互认。

动向二:涉足“新零售”模式,强调全渠道运营

对于强调线上线下渠道打通的“新零售”渠道运营模式,目前这些中高端女装上市企业态度不一,有些企业称正在观望,有些企业称正在尝试,而有些企业则计划投入更多资源,强调全渠道运营。

安正时尚在2017年年报中称,公司实行直营、加盟、电子商务相结合的全渠道销售模式。其中,“玖姿”品牌加盟门店占比较高,“尹默”、“安正”、“摩萨克”、“斐娜晨”品牌则采取直营为主、加盟为辅的销售模式,“安娜蔻”则采用互联网电商销售为主的模式,而各品牌会融合各种模式,逐步建立全渠道营销模式。2017年公司从尹默品牌着手,构筑全渠道布局,将线下实体与线上PC端、移动端打通,建立微商场,实现三方渠道资源的融合与共享,主要表现为一是实现库存共享,二是提供全方位无差别的消费者体验,三是实现线下体验线上销售。

安正时尚称,公司计划在2018年继续推行全渠道模式,在总结2017年玖姿、尹默品牌全渠道推广运营经验的基础上,斐娜晨品牌将在2018年推行全渠道工作,相应品牌将会实现渠道互通,货品共享,VIP共有。公司会全力拓展电商业务,“安娜蔻”品牌作为公司推出的电商品牌在2018年将会有更明确的品牌定位,更稳定的产品风格,会在产品研发、品牌推广等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2018年将会是“安娜蔻”品牌提升并快速发展的一年。

日播时尚则在2017年年报中亦称,公司在推进多品牌发展战略的同时,逐步向以消费者为中心的全渠道销售网络发展,通过设立线下体验店,令消费者感受公司品牌文化与商品,同时公司将线上与线下资源予以结合,公司为实施全渠道战略,2017年新开首家全渠道店“broadcastYLE”。作为“broadcast:播”衍生的首家全渠道店,“broadcastYLE”播将不同渠道的购物体验连接。公司在2018年将继续投资“broadcastYLE”播的全渠道店。

动向三:调整渠道终端,进军购物中心

对于有着数千家店的大众时尚女装企业来说,渠道运营的“规模效应”是关注的重点。向更有效率,更有流量的新的渠道终端转移,是企业正在着手做的事情。

拉夏贝尔在2017年年报中称,2017年公司专柜收入同比下降11.13%,主要由于渠道老化,客流下降导致;专卖收入同比增长15.92%,主要由于专卖零售网点数目由2016年底的3175个增加至2017年底的3728个。线上销售实现同比增长44.86%,主要得益于公司多品牌影响力及线上运作能力持续提升。加盟/联营收入同比下降81.11%,主要由于JACK WALK品牌加强了自主经营管理,2017年由加盟转变为直营销售模式。其他主要包括提供的劳务服务收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