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雅戈尔集团困境之前 如何进行有效突围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7-07 18:26

 

雅戈尔集团困境之前 如何进行有效突围

6月20日,雅戈尔集团发布公告称,近日北京紫玉山庄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紫玉山庄公司”)因注册商标专用权纠纷,将雅戈尔集团及全资子公司宁波雅戈尔新城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波雅戈尔”)、苏州雅戈尔北城置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雅戈尔”)诉至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

紫玉山庄公司方面诉称,雅戈尔集团及两家子公司在宁波和苏州开发的“紫玉花园”等项目侵犯了其注册商标专用权,并分别要求两家公司赔偿经济损失3亿元和5亿元,同时变更含有“紫玉”等字眼的项目案名,并撤销所有含“紫玉”等名称所做的宣传。

雅戈尔集团董秘刘新宇在接受《中国经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诉讼涉及到的一些项目案名近期可能会有所调整,但由于诉讼还没有开庭审理,暂时无法判断对雅戈尔集团利润产生的影响。

商标侵权争议

根据紫玉山庄公司方面的主张,宁波雅戈尔和苏州雅戈尔分别在宁波和苏州开发的“紫玉花园”房地产项目备案名称、宣传名称,与原告“紫玉”“PJV紫玉山庄PURPLE JADE VILLAS”注册商标构成近似,并与其开发项目“紫玉”系列项目名称近似,侵犯了其注册商标专用权。

紫玉山庄公司方面据此提出诉讼请求,判令宁波雅戈尔赔偿经济损失3亿元,判令苏州雅戈尔赔偿经济损失5亿元;同时请求判令两家公司分别赔偿原告因本案支出的公证费、差旅费等合理费用26835.5元和21294.5元。

紫玉山庄公司方面还请求判令雅戈尔集团、宁波雅戈尔、苏州雅戈尔和搜房公司立即停止侵害商标专用权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变更其所开发房地产项目所使用的“紫玉台花苑二期2”“紫玉台花苑二期”“紫玉台花苑东区”“紫玉台花苑西区”,“雅戈尔紫玉花园”“雅戈尔紫玉台花苑2期”“雅戈尔紫玉90”,撤销所有以上述名称所做的宣传;搜房公司撤销其网站上所有以“雅戈尔紫玉花园”“雅戈尔紫玉台花苑2期”“雅戈尔紫玉90”等名称的项目信息。

记者在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所属的中国商标网上查询了解到,紫玉山庄公司注册有“紫玉”“紫玉慢江湾”“PJV紫玉山庄PURPLE JADE VILLAS”等15件商标,商品/服务类别包括商品房建造、商品房销售和不动产出租、代理、中介、评估、估价、管理等。

北京市京师律师事务所商标法律事务部主任熊超告诉记者,此案中认定商标侵权有两个构成要件:第一,紫玉山庄公司是否享有相关注册商标的专用权;第二,雅戈尔公司采用含有“紫玉”等名称的项目会不会使消费者混淆。“通过紫玉山庄公司商标注册情况来看,我认为该公司享有‘紫玉’等商标的专用权是可以确认的,因此从基本面来判断的话,雅戈尔集团及子公司构成商标侵权的可能性比较大。”熊超同时表示,但紫玉山庄公司主张8亿元的赔偿金额有点高了,加多宝与王老吉轰动一时的“红罐之争”案最终判赔也没有这么高。

熊超说,判定商标侵权赔偿金额有三个指标:一是按照权利人因侵权遭受的损害;二是按侵权人“因侵权所获得的利益”确定赔偿数额;如果以上两种情形都无法提供充足的证据,由法院来进行100万元以下的裁断。因此,紫玉山庄公司提出这么高的侵权赔偿的话,就应当提供大量的、真实有效的、合法的证据,来证明公司因此遭受的损害或者证明雅戈尔集团及子公司因侵权行为获得的利益。

紫玉山庄公司品牌推广部一位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则表示,对于具体的诉讼事项并不知情,无法置评。

地产营收下滑拖累业绩

资料显示,雅戈尔集团在保持男装行业龙头的同时,将业务触角逐步拓展至地产开发和投资领域,并由此形成了品牌服装、地产开发和投资“三驾马车”协同发展的经营格局。

根据雅戈尔集团公布的年报数据,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约为98.40亿元,同比下滑33.94%;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约为2.97亿元,相较于2016年的36.85亿元,降幅高达91.95%。

与品牌服装和投资业务实现较快增长不同,2017年地产板块营收下滑成为了拖累公司整体业绩的主因。2017年,雅戈尔集团地产板块完成营收48.55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52.70%,其中地产开发业务完成营业收入45.88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 53.5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2.27亿元,较上年同期降低 18.64%。

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雅戈尔集团地产板块新开工项目3个,新开工面积37.76万平方米;竣工项目2个,竣工面积18.78万平方米;在建项目9个,在建面积98.60万平方米。销售方面,公司共完成明洲二期、苏州紫玉花园项目的集中交付,结转面积25.66 万平方米,实现营业收入45.88亿元,由于项目开发的周期性因素影响,分别较上年同期降低 63.72%、53.57%。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