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快时尚争抢HOME家居市场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7-25 09:37

 

快时尚争抢HOME家居市场

 

快时尚品牌正在尝试打造家居界的快时尚品牌,以期弥补增长放缓的服装主业表现。北京商报记者近日走访发现,ZARAHOME北京首店世贸天阶店重新选址并正在装修,预计于8月底或9月初开业,新店将增加经营面积和商品种类。这已经是ZARAHOME在北京的第7家店。相比之下,H&M也在通过线上渠道布局HOME业务,目前未在国内开出实体店。行业数据显示,家居产品利润比服装高出10%-20%。行业专家表示,服装品牌进入家居行业是看中了其中的利润,但大部分企业想短时间盈利还比较困难。

频繁布局

世贸天阶店是ZARAHOME在中国的第一家门店,于2011年设立,此次调整属于老店迁移。目前ZARAHOME线下门店商品以家居为核心,基本品类包括卧室用品、浴室用品、餐厅用品、装饰品、居家便服、芳香剂、儿童商品等。

北京商报记者走访多个门店发现,目前ZARAHOME整体处于促销阶段,店内屏幕上显示“打折”字样。ZARAHOME蓝色港湾店的工作人员表示,通常情况下每年整体上新一次,由于近期刚上新款,旧款商品正在促销当中。店内有标注出打折区与新品区。据该工作人员介绍,近期香薰类产品比较受消费者欢迎。不过,记者在店内观察半小时后发现,客流较为稀少,大部分消费者离店时没有购买商品。

北京商报记者对比ZARAHOME、H&M和无印良品发现,ZARAHOME商品的价格要高出不少。以拖鞋商品为例,ZARAHOME售价为119元,H&M为80-129元,无印良品为59元;起居服商品ZARAHOME为399元,无印良品为299元,H&M为199-220元。

目前,H&M并未在国内开出单独的家居品类门店,在线上渠道,家居类商品也涵盖在H&M官方旗舰店内。北京商报记者看到,H&M天猫官方旗舰店内包含“家居”产品类目,有24个细化产品类别,如靠垫、床单、地毯、瓷器、烛台、厨具、浴袍、储藏等。其中销量最高的产品为一款24.9元的欧式风格陶瓷马克杯,页面显示月销量349笔。但是价位高于300元的商品,页面显示销量则非常少,除了一款原价350元现价300元促销的棉质地毯月销17笔、一款399元的亚麻睡袍月销17笔以外,从300-1990元价位区间的共98款商品,销量均为个位数,其中46款商品月销量为零。

利润推动

实际上,早在2003年ZARA母公司INDITEX就设立了ZARAHOME,并于2011年在北京开设了首家门店。INDITEX的2015年财报显示,ZARAHOME销售额同比上涨19%,同年主品牌ZARA为7%;2016年财报显示,ZARAHOME销售额增长17%,ZARA为13%。

正是由于高利润的推动才使得INDITEX集团在中国大力布局ZARAHOME。中国家具协会理事长朱长岭认为,服装品牌进入家居行业是看中了其中的利润,但大部分企业想短时间内盈利比较困难,因为现阶段家居行业发展迅速,不少企业早已驻足其中,跨界经营在经验和渠道上可能会出现劣势。

另一大快时尚品牌H&M在中国市场选择发展路径则较为保守。据H&M相关负责人表示,家居门店建设成本较高,现阶段收益还不可观,所以目前只在网上销售家居类商品。

未来空间

奢侈品中国联盟荣誉顾问张培英表示,ZARA在服装领域的布局一直走在行业前列,所以在其余产品,特别是有潜力的产品上会重点发展,但以目前情况来看,ZARAHOME的布局应该还只是产品线的延伸,暂时还不会作为集团主品牌发展。他表示,ZARA在前期的布局可能比较轻松,但后期发展可能会面临一定困难,因为家居产品线不是服装品牌擅长的品类。实际上,家居利润比服装品类高出10%-20%,所以ZARA才大力布局该品类,虽然价格略高,但与无印良品、网易严选相比,ZARA具有一定的品牌优势。

张培英认为,未来ZARAHOME会像ZARA服装品牌一样聚集年轻及白领阶层消费者。朱长岭也表示,ZARAHOME更新频率较快,主要面对年轻群体,未来有一定的发展空间,但需要保留经典产品才能长久发展。

北京商报记者王晓然陈韵哲实习记者郭缤璐/文白杨/制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