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假鞋可扫二维码真假难辨,8名犯罪嫌疑人悉数归案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7-25 08:54

近日,在山东省龙口市、蓬莱市等地出现多个贩卖N某运动鞋的地摊。地摊上的N某鞋十分便宜,有的还是最新热款,可售价只有专柜的十分之一。蓬莱市公安局根据受害群众举报展开摸排调查,最终将这个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犯罪团伙一网打尽,涉案的8名犯罪嫌疑人悉数归案。

假鞋可扫二维码真假难辨,8名犯罪嫌疑人悉数归案
假鞋可扫二维码真假难辨,8名犯罪嫌疑人悉数归案

图为民警正清点扣押物品

100元的N某鞋穿两天就断帮掉底

最近一段时间,蓬莱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大队值班民警连续接到市民的举报电话,称自己在市场购买的N某运动鞋出现了质量问题,怀疑是购买到了假冒商品。了解到情况之后,蓬莱市公安局立即对其展开了跟踪调查。

据群众举报电话称,他们买鞋的地点都不是正规商场,而是蓬莱市区的北市场、东市场、抹直口市场,以及居民小区内的小市场等地方。卖鞋的人开着面包车,操着外地口音,摆个地摊进行叫卖。鞋的种类都是N某等知名品牌的当季爆款,看不出来是真是假。鞋的价格十分便宜。商场卖800元到1000多元的运动鞋,在这里的地摊上,只要100元一双。

但是穿了没几天,这些鞋子有的掉底、有的断裂,有的甚至褪色,市民怀疑购买的是假鞋,因此进行举报。蓬莱市公安局经侦大队受理了这些群众的报案。

办案民警也看不出真鞋假鞋

根据报案群众提供的线索,蓬莱经侦民警来到涉案的市场,大老远就听到了卖鞋的吆喝声。顺着声音,民警发现不远处路边的地摊上摆满了各式各样的N某鞋。

摊主告诉便衣民警,鞋子100元一双,上面还有二维码可以查询真假,质量保真。据称,因为家里亲戚开店不干了,剩下的尾货和号码不全的货,拿出来便宜处理。民警当场用手机扫了一下上面的二维码,显示手里这双鞋原价600多元。因为实在是无法用肉眼去辨别它的真伪,民警只能买了一双鞋带回来。

经过专业技术手段进行辨认后,鉴定出来的结果令办案民警大吃一惊。技术人员表示,这种鞋子一双也就值四五十元,无论是用料还是二维码都是假的。卖鞋的人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通俗一点讲,在老百姓嘴里就叫卖假货。

这种卖假货的行为,对著名品牌造成明显侵权,最重要的是这种假鞋穿上之后还会对人体造成损害。确定地摊上销售的N某鞋有问题之后,蓬莱市公安局经侦大队立即对全市农贸市场进行全面摸排,试图找到所有售假摊点,一网打尽。

一伙人卖了1000多双假“N某”

蓬莱经侦办案民警发现,这几个市场的销售人员为同一伙人,乘坐一辆外省牌照的面包车。根据民警秘密摸排得知,他们每天的销售数量在60-70双之间。顺着面包车的线索,办案民警逐渐掌握了这四个人的活动轨迹,如此大的销售量也引起了蓬莱警方的高度重视。

蓬莱经侦大队分析,一个面包车只能装5-6箱,一箱就是20双,总共百十双。每天销售量在60-70双鞋左右,肯定需要补货。考虑犯罪嫌疑人在周围有存储的仓库,决定进一步扩大侦查范围。

在侦查中,办案民警发现这辆面包车经常到当地的一家物流公司进行提货,民警根据物流公司相关提货信息显示,面包车每隔2-3天提一次货,数量都在5箱左右,总共提了50箱。

另外,民警还发现在抹直口市场又出现了两男两女,同样以摆地摊的方式销售假N某运动鞋。

根据他们的活动规律,3月29日上午,办案民警提前到达龙口,在他们居住的宾馆附近架网守候,大约中午12时许,两男两女回到宾馆进了房间,等待抓捕的经侦民警随后冲了进去进行搜查。在房间内发现,他们从3月初销售货物记账本上记载,一共销售各类“N某”1167双,收入10500元。接着,民警又在他们租用的宾馆仓库内,查扣了331双假冒N某的运动鞋。与此同时,在蓬莱跟踪的经侦民警按照行动安排,在市场上对正在摆摊的另一伙人进行了现场抓捕。

通过审讯,发现这两个团伙共8人,都是来自河北省沧州市。他们的上游货源也在河北,通过微信看鞋样订货,通过物流将货发到龙口、蓬莱进行销售。这种鞋子的出厂价不到40元,中间商每双鞋赚取2-3元的差价,到他们手中时,一双鞋的进价在43-47元左右。而他们卖到市场上的价格是70-100元,可谓暴利。经查实,该贩卖团伙的销售金额高达20余万元,已经构成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犯罪。

日前,蓬莱警方正根据审讯线索组织警力对制假源头展开追踪溯源。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