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詹姆斯签约湖人 这背后有什么体育界的商业逻辑?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7-03 17:33

 

詹姆斯签约湖人 这背后有什么体育界的商业逻辑?

几年前,或者哪怕是一年前,如果告诉你说勒布朗-詹姆斯要去湖人,恐怕你都会以为我喝高了。但是这件事,在经过了一整年赛场表现的铺垫后,就这样毫不突兀的发生了。

《Sports Illustrated(体育画报)》的记者Lee Jenkins在跟踪报道中写道:

“詹姆斯向魔术师解释,他虽然33岁了,但他并不急,他对于成为湖人的第一个重磅引援毫不介意,他想要打造一支夺冠热门球队,他相信湖人具备做到招募强人、储备资产以及利用好薪金空间的能力。”

延伸阅读:詹姆斯4年1.54亿加盟湖人,这就是你们想看的詹科合璧!

或许这一次,詹皇追求的不单是总冠军,还有大球市所带来的商业价值,或许还有家人更高质量的生活。

从2002年遇见如今的搭档里奇-保罗,到如今携手创建出一片巨大的商业版图,在球场上划时代的詹姆斯,如今在商业层面也将成为一个新的标杆。而詹姆斯效应,也正在成为这个行业中的一道商业奇观。

只看总冠军?别忽视好莱坞与詹姆斯的商业版图

在总决赛失利后,詹姆斯是否会选择更具竞争力的球队,的确是球迷与NBA联盟中讨论最大的话题。但最终詹姆斯奔赴洛杉矶,并表示“这是一个长期计划”,便可以看出詹姆斯在权衡利弊中的选择不仅是个人荣誉,大球市所带来的商业价值与未来规划,对于33岁的詹姆斯来说更具吸引力。

事实上,詹姆斯与好莱坞的故事,早在2008年便开始了。当时是因为讲述詹姆斯高中经历的纪录片《不止一场比赛》(More Than a Game),正需要一家正式的制作公司,詹姆斯因此和儿时伙伴马弗里克-卡特联合创办Spring Hill娱乐公司。

詹姆斯在《生活残骸》中客串

几年后,Spring Hill推出了包括为期3季的《勒布朗们》、《星路多懊悔》,以及讲述世界各地运动员故事的纪录片《Becoming》和关于克利夫兰四个创业者商业故事的《Cleveland Hustles》等等影片。而随着推出多种内容品类,卡特志在把SpringHill打造成横跨电影电视和数字媒体的内容公司。

立足于詹姆斯的名人效应和卡特的商业才能,Spring Hill在2015年与华纳兄弟达成三年合约,在电视和电影业务上展开合作。

SpringHill之外,目前詹姆斯在洛杉矶还拥有直接跟球迷互动的在线视频平台Uninterrupted。在2014年12月创建一年后获得了华纳兄弟的1540万美元投资,如今包括NBA勇士队的格林、橄榄球球员Rob Gronkowski,网球选手小威廉姆斯,足球运动员Tim Howard等明星均已入驻。

有趣的是,他们的竞争对手之一正是前湖人名宿科比投资的“球星看台”——正在进行的世界杯上,有多篇真挚感人的文章,从“球星看台”出发,流向世界各地的新闻媒体上。

此外,科比刚刚在好莱坞获得了小金人,也与好莱坞发生着密切的联系。因此,在好莱坞前景无限的詹姆斯与科比,未来在商业领域上也许还会带来更多惊喜,在新的赛场上上演詹科合璧。

决定背后的的Klutch与詹姆斯的号召力

“决定三”的宣布与前两次不同,这次詹姆斯选择了在经纪公司Klutch Sports Group的官推上宣布,由这个仅有2.22万粉丝的账号来宣布,詹姆斯也向全世界展示着他的经纪公司与相关业务,毫不浮夸,相当老派与商业。

詹姆斯经纪公司的声明

事实上,在这背后,Klutch Sports Group由詹姆斯的好友里奇-保罗在2012年创立。除了詹姆斯,Klutch目前有数十位NBA客户。包括沃尔、特里斯特-汤普森、布莱德索,以及新秀本-西蒙斯、波普、科里-约瑟夫、默里等人。而在其他领域, NFL知名新星强尼-曼泽尔也是其客户之一。

相比于IMG、CAA这样的经纪巨头公司,略显稚嫩的Klutch能够迅速发展,主要是专业能力和广泛的客户来源,加上詹姆斯这样的案例,Klutch有信心为雇主们争取到最好的合同。

不过,也因为与Klutch的关系紧密, “勒布朗条款”在新劳资协议中出现,该条款禁止球员在球员经纪公司中持有股份,或者是担任球员(在球员工会名单中的球员)经纪人。因此联盟今后再不会有詹姆斯这样既是球员又是经纪公司老板的人。而此前在足球世界中,也曾有类似现象,被各国足总叫停。

但詹姆斯的影响力无疑是多方面的,率先加盟并签下长约的他,似乎并不担心招揽不到核心球员和帮手。一方面在于洛杉矶的大球市、湖人队的薪金和可操作空间,另一方面则是对自己号召力的信心:这些源于他的个人魅力和人缘,以及经纪公司所带来的商业诱惑。

就在詹姆斯宣布加盟湖人以后,詹姆斯效应很快就显现了:

同经纪公司的波普立马和湖人达成一份1年1200万美元的续约合同;

“第一詹吹”兰斯-史蒂芬森与湖人达成一份1年450万美元的口头协议;

前勇士球员贾维尔-麦基也将奔赴湖人……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