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在上海揭幕 “中国出品”成亮点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7-15 16:59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在上海揭幕 “中国出品”成亮点

新华社上海7月5日电(记者许晓青、周玮)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5日在上海世博展览馆揭幕,海内外350多家动漫企业踊跃参展。动漫领域“中国出品”“中国制造”的崛起,成为博览会最大亮点。

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由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人民政府主办。本届展会面积达5.5万平方米,迪士尼、哔哩哔哩、腾讯视频、阅文等海内外品牌企业集中亮相。展出内容包括与动漫游戏相关的制作、出版、发行、授权、设计、配乐、演艺等产业链各环节,以及旅游、衍生服务等领域。国产动漫内容、平台及衍生品等占展区空间约七成,主办方称,这反映了国内动漫产业欣欣向荣的大趋势。

近年来,中国动漫产业整体规模稳定增长,2017年总产值突破1600亿元。产业创新能力不断增强,产品质量显著提高,国产动画大电影票房屡屡破亿元。

在博览会首日举行的中国文化艺术政府奖第三届动漫奖颁奖座谈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张旭说,近年来,动漫产业已成为文化产业中最具发展活力和潜力的行业之一,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不断凸显。下一步,文化和旅游部将从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正确导向,社会效益优先、实现“双效”统一,深耕传统文化、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拥抱前沿科技、融入数字经济,完善产业链条、深化融合发展,联通“一带一路”、促进合作共赢等多个方面引导和推动动漫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第14届中国国际动漫游戏博览会将持续至本月9日,展览期间还将举办系列论坛、设计师集市、“一带一路”特别展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