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四国合唱队献声仲夏夜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7-28 14:59

 

四国合唱队献声仲夏夜

8月2日,国家大剧院2018八月合唱节将开启序幕,来自中国、英国、奥地利和斯洛文尼亚4个国家的8支合唱团将陆续与观众见面,奉献8场别具特色的音乐会,以丰富多彩的曲风及表演形式带领观众走进合唱艺术的殿堂,感受人声最直接的艺术表达,在青春洋溢、灵动纯净的天籁之音里度过一个浪漫欢快的音乐仲夏。

作为国家大剧院每年暑期主打专业合唱的一项品牌系列演出,八月合唱节与五月音乐节、漫步经典音乐会一起构成了北京夏季舞台上的一条亮丽主线。本届八月合唱节围绕“致青春”的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青少年合唱团呈现不同风格、地域与流派的曲目,用醇美的歌声唱出飞扬美好的青春。其中,中国交响乐团附属少年及女子合唱团将在著名合唱指挥杨鸿年的执棒下为本届合唱节启幕,2018年适逢该团成立35周年,团员们将再现《让我们荡起双桨》、《青春舞曲》等一系列耳熟能详的童声经典。

清亮纯净的天籁童声不单是合唱表演的重要分支,婉转动听的童音更是深受观众的喜爱,本届八月合唱节邀请到2支国外童声合唱团,天使之声的集中亮相将让听众大饱耳福。8月5日,英国圣三一男童合唱团将以少年醇声带领观众走进流行、摇滚、民谣的音乐海洋。这支定期受邀登台BBC逍遥音乐节并曾于2006年在英国女王80岁生日舞会上为女王献唱的童声合唱团,将在八月合唱节的舞台上演绎《波西米亚狂想曲》、《斯卡布罗集市》等曲目。8月9日,维也纳少女合唱团将以载歌载舞的表演、典雅悦耳的少女之音为本届合唱节带来一抹柔美清纯的色彩。该团团长克伊斯提安娜·菲舍尔介绍道:“30位来自世界音乐之都维也纳的少女将作为中奥两国的音乐使者首次来到中国参加演出,这让我倍感荣幸。她们将身着维也纳传统民族服饰呈现最具奥地利风情的音乐会,并特别为中国观众努力练习了中文歌曲和民间舞蹈。”

本届合唱节中,华中师范大学TianKong合唱团、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音乐学院室内乐合唱团与牛津大学合唱团3支“学院风”合唱主力军,将以扎实的唱功与充满活力的音色唱出生命中最美妙的青春赞歌。8月3日,成立15周年的华中师范大学TianKong合唱团将在结束该团的环法巡演系列音乐会之后,以最优阵容亮相八月合唱节的舞台。8月7日,在刚刚结束的西班牙合唱大赛中夺得冠军的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音乐学院室内合唱团,将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斯洛文尼亚当代合唱作品,在音乐学院青年学生的演绎中,观众不仅能欣赏到斯洛文尼亚民间音乐创作的元素,更能从歌声中聆听到阿尔卑斯山脚下神奇动人的民间故事。作为本届合唱节的压轴演出,拥有500年历史的牛津大学合唱团将于8月10日再度登台国家大剧院。团员们将为中国观众演绎亨德尔歌剧《赫拉克勒斯》的选段精粹、英国传统民歌音乐及电影配乐的精彩片段。

此外,中国歌剧舞剧院歌剧团还将带来以“情满中华”为主题的合唱专场音乐会。艺术家们将为听众献上《大江东去》、《贝加尔湖畔》、《嘎达梅林》等在内的诗词及民族风合唱,深情演绎浓郁中国情。8月8日,国家大剧院合唱团将在指挥家吕嘉的带领下,再度亮相合唱节舞台,甄选了《乡村骑士》、《魔笛》、《骆驼祥子》、《长征》等国家大剧院制作及原创歌剧的经典唱段,用合唱这种体现人声最广阔音域的声乐艺术和极富表现力的舞台形式,将歌剧复杂的情感和戏剧性呈现在舞台上。

北京商报记者卢扬王嘉敏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