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故事”小剧场剧目展演8月启幕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7-28 15:01

 

“北京故事”小剧场剧目展演8月启幕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郑蕊)由北京市文化局主办,宽友文化承办的2018年“北京故事”优秀小剧场剧目展演将在8月1日启幕。展演从来自全国各地60个演出单位的75台申报剧目中遴选出20台优秀作品,这些作品将在国话小剧场、国话先锋剧场、北京人艺实验剧场、天桥艺术中心等剧场陆续上演。

本次展演剧目中描摹当下城市生活、关注百姓生存状态的现实题材引人注目。《将军里》以拆迁为线索,聚焦新北京在巨变中的市井百态,以及努力向上的北京众生相;《十年》再现“感动中国”人物——退休老教师孙丽娜与丈夫十年如一日在大山中支教的真实生活。

几部在历史与现实之间穿越的作品,以奇异的思维和别致的样式成为本次展演的华彩部分。《丁西林民国喜剧三则》把中国现代戏剧史上第一位喜剧大师丁西林的三部作品汇于一炉,用优雅而富有腔调的思维方式重现经典;《奋不顾身的爱情》是一部另类的穿越作品,迄今已演出2000场,观众多达35万人次,曾以一轮演出192场的数字创下国内小剧场单轮演出最高纪录。

近年来,小剧场戏曲作品不断推陈出新,受到年轻观众的追捧。昆曲《流光歌阕》演绎长平公主与周世显之间凄美的爱情故事;京剧《思·凡》把《双下山》、《小上坟》、《活捉》三出丑行和花旦戏结构在一起,呈现传统精华,具有现代意识。

跨界、创新、融合是当下中国小剧场戏剧的风潮之一,也是“北京故事”包容性的最好体现。形体剧《失歌》由“击鼓传花”游戏引出九个毫无瓜葛的故事,表现老人的境遇与心路历程;舞剧《青春之歌》通过与不同年代的青春之歌“对话”完成一场舞蹈诉求。

本届“北京故事”主题为“戏如人生、人生如戏”,组委会不仅为观众定制了戏剧观剧护照、“北京故事”明信片等衍生品,同时,一系列戏剧主题公益沙龙活动、经典戏剧公益放映展、“北京文化”浸没式体验等线上线下项目也将陆续开展。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