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城三带”舞台艺术作品委约创作启动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7-28 14:59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郑蕊)为加快推进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推出更多体现时代精神、首都水准、北京特色的精品力作,北京市文化局拟聚焦“一城三带”主题开展大型舞台艺术作品委约创作征集工作。

作品征集内容为围绕北京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大运河文化带、长城文化带和西山永定河文化带,体现“首都风范,古都风韵,时代风貌”城市特色为主题的原创大型舞台艺术作品。艺术类型包括戏曲、话剧、歌剧、舞剧、音乐剧、儿童剧、杂技剧、交响乐、民族管弦乐等。资助金额根据不同艺术类型确定,一般不超过400万元(最终金额以预算评审为准)。征集对象为在京登记、注册,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行为能力的中央、市属、民营艺术团体和机构。

此次征集的作品要求能够紧紧围绕“一城三带”主题,讲好中国故事、北京故事。反映“长城文化带、大运河文化带、西山永定河文化带”北京历史和现实文化内涵,反映源远流长的古都文化、丰富厚重的红色文化、特色鲜明的京味文化和蓬勃兴起的创新文化,坚持思想性、艺术性与观赏性有机统一。

“一城三带”舞台艺术作品委约创作的申报单位对申报项目依法享有完整的知识产权,并且不侵犯任何第三方的知识产权和合法权益,有稳定的创作演出团队和演出资质,项目申报时未公演并且已完成项目策划、剧本创作等前期准备工作,获得立项后能立即实施,签订协议一年内完成创作,并在北京大中型剧场演出不低于2场,以展示演出成果。申报时需提供《北京市文化局“一城三带”舞台艺术作品委约创作项目申报表》以及完整剧本、编排视频等材料。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