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话剧《爆米花》在娱乐中哲思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7-06 10:41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实习记者金延娣)话剧《爆米花》将在国话先锋剧场上演至7月14日。该剧讲述在奥斯卡颁奖仪式后的第二天早晨,刚刚获得最佳导演奖的著名好莱坞电影导演布鲁斯位于贝弗利山庄的豪华寓所里来了两位全副武装的不速之客——韦恩和斯嘉丽,他们是臭名昭著的购物中心系列凶杀案的凶手,同时又是布鲁斯拍摄的电影的狂热影迷。两个年轻人把布鲁斯和前来与之幽会的著名模特布鲁克扣为人质,接着又扣押了前来商谈离婚事宜的布鲁斯妻子法拉和女儿贝拉。他们既不是为了谋取钱财,也不是要进行任何报复,而是在全美电视观众的面前上演了一场令人震惊和颤栗的话剧……

该剧最初演出于英国伦敦,因深刻的主题和社会意义,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以及幽默风趣的喜剧风格引起轰动,获得1998年英国戏剧最高奖项劳伦斯·奥立弗奖;巴克雷戏剧奖最佳新剧目奖;2001年在爱丁堡艺术节成为最受欢迎的演出;成为该年度“必须要看的剧目”之一;迄今为止被翻译成多种语言在全世界上演。

话剧《爆米花》从诞生起便不断在世界各地登上舞台,“娱乐至死”的心态反映了现代人的精神危机,在科技手段和信息手段呈爆炸式发展的今天,对于娱乐的界定越来越模糊,娱乐的疆域和版图肆意扩张,人们的精神反思能力已经跟不上信息的传播速度,导致反思意识和判断能力萎缩。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