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学会自由泳 以后减肥都不用担心啦

时尚 女人街 2018-08-28 09:06

很多人在学习自由泳的时候会觉得相比于其他的游泳姿势,自由泳要更吃力一点,其实这种情况多半是因为自由泳的方式或者姿势不对,主要原因表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学会自由泳 以后减肥都不用担心啦

呼吸不到位:缺氧造成;动作不放松:不到位,游的太紧,没打开动作;身体没有平衡:腿和髋关节下沉,在游的过程中要考奋力打腿才能使腿和髋上。

呼吸换气时头部没控制好:在换气时集中注意力与头部,将头部下压入水中,只需留出半个眼睛与半个嘴巴露出水面换气就行,如果不是换气技巧的问题,那就是体力的问题了。手在抱水时,准备好换气。头是侧转换气,不是抬头换。头一旦出水,就不要吐气了,用嘴巴大口的吸气。

水的阻力:游泳时,前臂在头前尽量远的位置就要开始形成垂直姿势。

自由泳长游不累的秘密

一、呼吸、划手、打腿的比例,自由泳的打腿主要作用是平衡身体,其次就是部分动力。自由泳打腿平衡身体,可以减少许多阻力。长距离又自由泳,建议采用呼吸:划手:打腿的比例,1:1:4(或1:1:2)。

二、两手划手的位置,自由泳划手位置分为:前、中、后。前划手:1点钟位置(次位置方向性强,容易保持直线);中划手:3点钟位置(次位置方向性不强,不容易保持直线);后划手:5点钟位置(次位置方向性差,很难保持直线)。长距离游自由泳,建议采用前划手位置。

三、划水路线,自由泳划水路线可分为:直线形(J形);曲线形(C形、S形)。长距离游自由泳,建议采用曲线形(S形)。

四、呼吸频率,长距离游自由泳不宜采用(呼吸、划手、打腿)1:2:6的比例,此比例容易憋气(缺氧)。长距离游自由泳,建议采用呼吸频率一套动作(1次呼吸)/1.5~2.0秒。

自由泳的动作要领

1、幽灵般的滑行

要掌握好两臂的配合时机,身体要首先在水中保持好平衡。保持一臂划水结束与另一臂开始划水之间的动量平衡能够帮助运动员得到人以察觉的在水中“行驶”的能力既在水中不着痕迹地、幽灵般地、毫不费力地滑行。动量的保持加上良好的流线型,是克服阻力的途径。

2、头、肩的位置、身体的转动和流线型

头的位置是非常重要的。头的位置较高,这样容易使躯干和腿下沉,从而造成迎面阻力的增大。较低的头部位置使髋关节升高,整个身体与水平面行,使平缓而细致的水充在身体下方和周围自由地通过。肩的姿势对流线型也起着很大的作用。双肩略向上耸可以使胸部和腹部较平,形成平滑的流线型表面,使水流顺利通过。略耸的肩部还加大肩关节周围的肌肉的活动幅度,使臂部的收缩肌群处于更有利的力学位置,使划水更有力。

3、打腿

轻松而高效打腿的关键是使踝关节放松柔。如果能感觉到水流过双脚的脚趾,就说明踝关节是放松的,双脚柔软地交替打水。在速度快时,这个运作就成为有力的鞭状打水,维持身体的平衡,并在身体截面内快速抽打。只要节奏和平衡不受影响,打腿的方式可以自由选择。现代的游泳运动员的技术不再像过去那么单一,而呈现出各有千秋的特点。

4、高肘姿势

肘部的姿势在水下划水阶段起着重要的作用。入水时肘不能低于手和肩;划水的前半部分不能超过手。否则会减小推进力,并使手和前臂得不到水的阻力反作用力。

5、加速划水

划水时手臂必须加速,否则是徒劳无功的,几乎不会产生真正的推进力。当一臂向后加速推水时,另一手以相对较慢的速度入水,并调整手型准备下一次划水。入水的手臂速度稍慢,以免破坏另一臂划水产生的动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