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林兆华名剧《三姐妹·等待戈多》再复排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8-30 15:48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王嘉敏)由林兆华执导,张若昀、黄璐领衔主演的话剧《三姐妹·等待戈多》即将于9月20日-24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5场。继去年底上海首演后,《三姐妹·等待戈多》已在全国44个城市巡演60场。本次除了公布北京演出定档开票,制作方丰硕果实林兆华戏剧创作中心还透露,在这5场演出结束后,该剧将暂时封箱。

《三姐妹·等待戈多》是戏剧大师林兆华实验戏剧的重要作品,曾于首都剧场首演。1998年,林兆华突发奇想,把契诃夫与贝克特这两位戏剧大师的代表作《三姐妹》与《等待戈多》做一个后现代的拼贴,由此成就了这部划时代的实验戏剧经典。该剧提炼出两部戏关于“等待”的主题。《三姐妹》是“对于美好明天的等待”,《等待戈多》则是等待那个“明天会来”的戈多,永恒的明天决定了永恒的等待。林兆华说,《三姐妹·等待戈多》所表达的是一种“无望中的希望”。

演员濮存昕曾表示,《三姐妹·等待戈多》是“林兆华一次大胆而冒险的舞台创造,他要考验自己,考验我们演员,当然也是考验观众”。剧中的角色对演员而言非常具有挑战性,因为角色之间的反差极大,且由于本剧实际上做了大幅度的抽象化处理,因此表演必须适应整体的舞台氛围,游离在虚实之间。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