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爱乐乐团新音乐季上演24场音乐会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8-31 11:11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金延娣)8月29日,中国爱乐乐团正式公布2018-2019音乐季(以下简称“新音乐季”)的演出安排。据悉,新音乐季将于9月14日在中山公园音乐堂拉开序幕,并于2019年6月30日闭幕。届时,中国爱乐乐团将上演24场音乐会,其中包括20场交响音乐会、3场室内乐音乐会以及1场交响乐配乐电影音乐会。

在新音乐季的演出列表中,俄罗斯女高音歌唱家奥尔加·佩列佳特科将演唱莫扎特的《喜悦欢腾》作为音乐季的开端。钢琴大师鲁道夫·布赫宾得将与中国爱乐乐团合作,在两场音乐会中演奏贝多芬全部五部钢琴协奏曲。

除此之外,新音乐季中也将迎来与众多新音乐家的首次合作。比如两场以打击乐为主题的音乐会,一场由中国台湾的朱宗庆打击乐团带来,另一场则是打击乐演奏家詹姆斯·博兹诺斯演奏自己创作的定音鼓协奏曲。据了解,中国爱乐乐团艺术总监、首席指挥余隆将指挥该音乐季中的8场交响音乐会,曲目从贝多芬与勃拉姆斯到德沃夏克与里姆斯基-柯萨科夫。中国爱乐乐团常任指挥夏小汤与助理指挥黄屹也将分别进行表演,曾指挥瓦格纳《尼伯龙根的指环》的指挥家俞峰将演出“指环”精彩选段音乐会。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爱乐乐团特别安排了两场庆典音乐会。12月22日,乐团将举办一场“大提琴家王健之夜”音乐会庆祝王健的50岁生日。2019年5月25日,乐团将与宋元明、张亚洁、夏侯金旭与李晓良四位歌唱家以及中央歌剧院合唱团,用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欢乐颂》庆祝中国爱乐乐团成立十九周年,并且华人作曲家于京君也将为此专门创作音乐作品。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