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亮相园博园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9-28 15:05

北京商报讯(记者卢扬实习记者穆慕)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将于10月1日-7日在北京园博园上演。2018年中国戏曲文化周以“中国梦·中华魂·戏曲情”为主题,着力打造全国文化中心,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名品牌,并力图成为百姓可以体验戏曲文化的盛大节日。据了解,此次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与北京市政府主办,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局、市教委、丰台区委区政府承办。

作为主题活动之一,开幕式依然是今年的重头戏。学生戏曲合唱、经典武戏表演、戏曲花车及非遗表演、戏曲机甲表演、戏曲名家经典剧目联唱等节目轮番上演。而一直深受观众喜爱的戏曲花车巡游,则由“戏曲情”、“戏曲潮”、“戏曲风”、“戏曲梦”四大方阵组成。据了解,花车巡游由10辆大型主题花车形成“一剧一景一行当”的流动舞台,开幕式之后,该活动将于每天上、下午在园博园内进行常态表演。

另外,以“文化经典·匠艺传承”为主题的非遗展演,将带来百余个颇具特色的“传统美术和传统技艺类”的非遗项目;园博厅多功能厅将集中展映《霸王别姬》、《状元媒》等“京剧电影工程”等10部经典的戏曲电影;长安大戏院等专业剧场也将组织国家京剧院等专业院团上演京剧《四郎探母》、《龙凤呈祥》等17台经典剧目。

作为活动的另一亮点,此次戏曲周突出了戏曲的传承发展和创新融合,新增设的戏曲科幻秀《梦回·牡丹亭》,使用全息成像、智能人机互动等手段配以表演,打造了动态沉浸式的视觉观赏秀,该活动自10月1日上午开幕式后在园博厅首演,10月2日-7日,每天9点-17点供游客体验。

据了解,2018中国戏曲文化周的门票分为常规票种和戏曲周特定票种两大类。常规票种有成人票和儿童票两类,戏曲周期间在门区及各大票务网站正常销售,北京园博园年票及军官证、教师证等证件继续有效。戏曲文化周期间,北京园博园将开放二、三、四、六号门区供广大游客购票入园。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