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十一”期间话剧戏剧共同对话经典

时尚 北京商报网 2018-09-28 17:15

 

“十一”期间话剧戏剧共同对话经典
“十一”期间话剧戏剧共同对话经典

北京商报讯(记者 卢扬 实习记者 穆慕)9月29日-10月6日期间,国家大剧院和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将迎来原创话剧《样式雷》以及“新国剧”《西游记》,两场演出共同对话经典。

据了解,话剧《样式雷》讲述了清朝末年,建筑世家“样式雷”第六、七代传人雷思起、雷廷昌父子二人重修圆明园的故事。1860年英法联军焚烧劫掠了北京西北郊的“三山五园”,十室九空民不聊生,在慈禧太后下令重修圆明园之际,负责圆明园设计与修造任务的内务府样式房掌案雷家父子被推上风口浪尖,因不满朝中的蝇营狗苟而身陷囹圄,举步维艰。

编剧黄维若、导演曹其敬、舞美设计高广健等人加盟主创团队,将这段风云际会中的家国传奇以北京神韵的艺术表现形式呈现至舞台之上。值得注意的是, 国家一级演员王继世与国家大剧院戏剧演员队共同打造了《样式雷》舞台人物群像。

而9月30日-10月5日,国家大剧院小剧场将以“新国剧”形式演绎《西游记》,该剧是青年导演黄盈继《黄粱一梦》之后创作的第二部“新国剧”作品,讲述了玄奘赴西天取经,遇石磐陀、孙悟空、猪八戒、沙和尚等人,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终于到达西天,取得真经、修成正果的故事。

该剧的表现概念“新国剧”是黄盈从上世纪20年代的“国剧运动”中获得启发,通过挖掘、提炼、表达探索出新型呈现模式,将京剧、昆曲、傩戏、变脸、古琴等各类中国传统艺术形式进行融合,“我将自己眼中的《西游记》搬上舞台,为的就是与观众共同享受这一份修炼的神奇”,黄盈如是说。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