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时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Jordan与大巴黎推出联名产品 期望通过跨界来改善业绩

时尚 伊人女性网 2018-09-19 16:37

这几天,篮球巨头Jordan品牌的官网头条上,却放着一家足球俱乐部的海报。

9月15日,耐克旗下Jordan品牌与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的联名系列全面上线,这是Jordan品牌历史上首次与一支足球队合作,这家篮球巨头正在从硬地场扩张至绿茵场。

从耐克官网的情况看,目前,这一联名系列的产品包括球衣、外套、足球靴和配饰等。根据双方的合作计划,未来联名系列至少有90种产品,涉及专业性能、训练和生活方式等三个领域。

这次联名采用与比赛服相近的配色方案,并加入红色元素——这是Jordan品牌的经典配色以及巴黎球衣的主配色之一。另外,设计师将两个品牌的标志结合,把“飞人”取代埃菲尔铁塔,放置在俱乐部徽章中央,将其融入在联名产品上。

美国体育媒体Bleacher Report报道称,在这次联名合作中,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收到大约一亿欧元的报酬。

除了联名产品之外,双方的合作还体现在赛场上。北京时间9月19日凌晨,2018-19赛季欧冠小组赛首轮,客场挑战利物浦的比赛中,大巴黎即将首次穿着Jordan球衣亮相欧冠赛场。

今年7月底,这家欧洲豪门宣布新赛季穿着Jordan品牌的球衣征战欧冠联赛。《每日邮报》报道称,双方由此达成一份年均价值2200万英镑的合同。

巴黎圣日耳曼欧冠球衣

实际上,在篮球鞋领域取得成功之后,早在2016年初,Jordan品牌已经开始扩张至足球领域。

当时,这家篮球巨头签约内马尔作为品牌代言人,巴西球星成为第一个使用Air Jordan足球装备的足坛明星。双方还共同推出首款Air Jordan足球鞋,这项合作被列入耐克足球部市场计划的重要部分。

如今,耐克继续为Jordan品牌“铺路”——首次与足球俱乐部推出联名产品,迈克尔·乔丹的飞人形象还将出现在大巴黎的欧冠球衣上。

值得注意的是,Jordan品牌与内马尔、巴黎圣日耳曼的合作,更看重的是欧洲市场。此前,Jordan品牌设计业务副总裁大卫·克里奇(David Creech)表示,“从品牌全球化的角度看,足球就是下一步。”

从最新的2018年报来看,此前增长显著的Jordan品牌出现业绩回落,全年营收同比下降9%至28.56亿美元。近年,在运动时尚的市场趋势下,专业篮球鞋行业整体不景气。

为了扭转颓势,Jordan必须加速开拓海外市场,足球基因显著的欧洲市场巨大,成为美国品牌的必然选择。至于这家篮球巨头能否让足球迷们“买单”,Jordan品牌还需要一些时间。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